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宝洁公司宣布产品全球性提价 最高涨幅达16%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能源和原料价格的上涨带动日化企业也开始提价,宝洁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张群翔昨天向记者证实,该公司全球总部正式宣布全球提高产品售价,最高提价幅度达16%,这是宝洁公司近来最大幅度的提价行动。

  宝洁公司发言人说,从9月份开始,该公司纺织品、家居清洁产品、护发用品、香皂、剃须用品、卫生用品等产品售价将提高2%至16%不等,这是宝洁公司一年半以来最大幅度的提价行动。过去18个月里,宝洁公司将产品售价提高了4%至8%。宝洁公司发言人估计,今年该公司在大宗商品方面的支出可能增加20亿美元。

  张群翔表示,日化行业上游成本影响是事实,国际原油价格急升、供应商成本上升,这些都令日化企业压力上升。据了解,今年1月2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历史上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7月8日OPEC国际原油每桶已达140美元,而去年7月初,国际原油每桶价格还在70美元左右。

  身为全球日化业巨头的宝洁,其一举一动备受业内关注,旗下包括飘柔、潘婷、海飞丝、汰渍、玉兰油等众多知名品牌,“大中华区何时提价以及提价幅度,暂时还未接到总部通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所有产品的调整都会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市场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张群翔表示,由于洗衣粉中最主要的活性剂以及其他清洁成分与石油密切相关,因此洗衣粉、洗发水、护肤品会是近期受成本影响最大的产品,价格调整的幅度也可能相对比较大。

  宝洁在中国的最大竞争对手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接到总部全球提价的通知,但是价格的上下调整是经常有的,只是近一两年来原料和生产成本的大幅上涨使得价格基本上是向上调整,但调整只是针对不同产品进行调整,同时联合利华早就考虑到成本的压力,关掉了位于上海的工厂,把生产基地搬迁到成本相对低的中部地区。雅芳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天也向记者表示,公司暂未有提价的计划。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群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