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纪委在陕西查处36件次救灾违规案 查处36人

  中纪委来陕检查救灾资金物资使用情况

  我省查处36救灾违规案

  本报讯(记者 刘兢)昨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专项检查组来我省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检查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平主持汇报会,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姚引良汇报我省抗震救灾工作。

  据介绍,截至7月1日,我省已收到中央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9.25亿元,中组部下拨特殊党费4亿元,中国红十字总会支援我省灾后重建资金3.4亿元,民政部、教育部等18个部委和各省区市先后捐赠我省救灾物资资金1.84亿元,支援救灾物资价值1.1亿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工作,组织开展专项审计和专项检查,及时查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目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核查群众投诉举报478件(次)。对岐山县蔡家坡镇有关人员截留救灾捐助款、西乡县粮食局在下拨救灾粮中短斤少两等36件次违规违纪案件和36人进行了查处,确保了全省各级各部门对救灾物资的筹集分配和使用的规范,基本保证了救灾款物发放和管理使用的民主公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