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农村事业单位招考地理教师不及格遭质疑

  招地理教师 状元不及格

  榆林市榆阳区教育部门表示低分人员将按程序被正常招收,有考生质疑如此成绩如何育人

  本报榆林讯(记者 孙建奎 郭魂强)农村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其中地理教师岗位由于报考人数较少,百分试卷中前6名竟无一人及格,最高分才59分。

因此,遭到了众多考生及家长的质疑。

  地理教师岗位最高分才59分

  6月28日,榆林市榆阳区进行了2008年农村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7月1日下午,成绩出来了。一些细心的考生发现,部分招考岗位考生的成绩低得惊人,满分100分的考卷,地理教师岗位参考人员最高分仅为59分,其余分别是49分、43分、40分、35分、31分、18分,另有1人成绩未公布。物理教师岗位参考人员最高分仅46分。而像语文、英语等科成绩则偏高,普遍70分左右。

  据了解,本次招考工作中,榆阳区人事局、劳动保障局、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参与,层层把关,仅参与查看验收报考者各类证件的工作人员就有十多人。每名考生完成报名工作至少需要1个小时。因此,很多考生对本次招考的报名的公正性还是比较肯定。

  考生质疑如此成绩如何育人

  分数公布后,很多考生对此疑惑不解。一位姓张的考生说:“我报考的职位由于报名人数多,录取比例又小,因此,考了70分都没能进入录取比例。然而在这些岗位,不及格的考生都能得第一名,真是不可思议。”

  有考生家长说,如果是出题偏难,或可原谅,但如果是考生本身专业素质太差,知识储备不足,将来一旦录用,怎么可能教得好学生呢!

  低分者将按程序被正常招收

  榆阳区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考试试题统一请有关专家,按60%的专科水平,30%的高中水平,10%的教材教法比例命题。题目到底难不难,因人而异,看考生水平了。

  之所以出现一些岗位录取分数偏低,这与报考人数关系比较大。本次招考报考比例可谓“冷”“热”严重不匀,这也决定了竞争的激烈与否。比如,地理教师岗位一共要6人,可仅有8人报名;而语文要16个,就有298人报名,竞争的激烈与否,极大地影响了录取分数的高低。

  此次招考工作,笔试后根据考生类别及其成绩由高到低按1∶1.1的比例确定初选对象,考核、体检、复审合格后,根据考试成绩,择优聘用。由于当初发招聘公告时,并未设置录取分数底线,所以凡是被录取考生,不管分数高低,按程序最终将照常接收。可以说,只要入围初选对象的人员,只要资格审查没问题,身体状况没问题,无疑便是最终录取人员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