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环保人士挑刺八国峰会(图)

  为突出本届八国集团峰会绿色环保的特点,会议主办国日本在诸多环节上煞费苦心。尽管不少环保创意令与会者眼前一亮,一些环保人士仍然抱怨会议不够“绿”。

  包装铺张

  八国峰会新闻中心是本届峰会中环保噱头较多的场所。会议组织者甚至用积雪为新闻中心提供天然空调。

  不过,环保人士对这些颇为讨巧的创意并不领情。他们更倾向于从细节着眼,考察东道主的环保诚意。

  一些环保人士向美联社记者抱怨说,会议新闻稿的复印件到处都是;食品竟用塑料容器盛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国际”政治顾问丹尼尔·米特勒让记者看一盘西瓜。瓜盘上,每一小片西瓜都有独立的塑料包装。

  “我觉得这届峰会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表明在人们意识深处,保护环境依旧是刻意为之的行为,”米特勒说,“你建造一个节能建筑,展示一辆最环保的汽车。但这并非你的常态。一旦恢复常态,你就会回到过去那种生活方式。”

  7月8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布什、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法国总统萨科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加拿大总理哈珀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从左至右)在植树典礼上。

  当天,在日本洞爷湖出席八国峰会的领导人在峰会主会场温莎饭店参加了一个植树典礼。 新华社/路透

  马桶废电

  本届峰会特别选用了一种高级马桶。这种马桶据称具有节水功能,成为峰会的另一个环保看点。

  在新闻中心的卫生间内,墙壁上的告示提醒如厕者,他们正使用的马桶比普通马桶节水31%。


  除节水功能外,这种马桶还具有加热坐垫、强力除臭、清洁下身、掩盖冲水噪音等功能。

  然而,墙上告示未能说明,马桶的上述花哨功能会消耗多少电量。

  首脑排碳

  参加本届峰会的八国集团首脑也成为环保人士的批评对象。英国“碳足迹”网站的环保专家计算得出,八国首脑乘飞机赴日本参会,一往一返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是上届在德国举行的八国峰会的3倍。

  计算结果显示,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本届峰会上产生的碳排量最多。布什专机“空军1号”和随行官员、记者乘坐的另一架飞机往返大约2.16万千米,共计产生1466吨二氧化碳。

  由于路途最近,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产生的碳排量也最少,大约为500吨。

  除此之外,八国首脑前往会场、各国代表团访问日本各地还需要车辆运送。

  “碳足迹”网站专家约翰·巴克利估算,八国首脑及其随行人员的这次日本之行已排放8403吨二氧化碳。(卜晓明)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