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切尼助手被指篡改气候变化证词

  美国环境保护署前高级官员贾森·伯内特8日说,副总统迪克·切尼办公室工作人员去年10月篡改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交的全球变暖证词,大篇幅删减证词中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健康的相关论述。

  伯内特说,副总统办公室如此动作,旨在掩盖全球变暖真相,为温室气体排放打马虎眼。


  改证词?

  伯内特是民主党人,曾任环境保护署副助理署长。《纽约时报》说,伯内特今年5月辞职前多次批评环境保护署采取的一些环境政策。

  伯内特6日致信参议院环境保护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芭芭拉·博克瑟,指责切尼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去年10月删节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朱莉·格伯丁提交的一份证词,证词围绕全球变暖影响人类健康展开论述。

  原证词共计14页,遭删节后仅剩8页。

  《华盛顿邮报》当时报道说,格伯丁原本想表达“气候变化与公共卫生息息相关”的立场。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和副总统办公室寻求删减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证词的部分内容,”伯内特说,“环境质量委员会要我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协商,删掉证词中涉及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健康的内容。”

  伯内特说,他拒绝向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施压,因为他认为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结论“基本准确”。

  不点名

  伯内特和博克瑟8日上午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指责切尼办公室行为不当。

  伯内特在会上说,不会点明副总统办公室的哪些工作人员与自己就篡改证词有过接触,自己“对指名道姓不感兴趣”。

  伯内特说:“我感兴趣的事情是帮助提醒下一届政府作出决策。我意识到,国会可以行动起来制定更好的法规。”

  博克瑟当天批评说,切尼办公室试图“掩盖全球变暖的真正危害,避免公众知道真相”。

  博克瑟要求环境保护署署长斯蒂芬·约翰逊移交有关气候变暖危害的报告。她说,如果约翰逊没有勇气交出来,“就应该辞职”。

  不评论

  对于伯内特的指控,切尼的女发言人莱娅·安妮·麦克布赖德说:“我们不对内部审议过程发表评论。”

  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说,白宫支持删节证词;科学顾问约翰·马伯格也曾对证词提出疑虑。

  然而,据美联社报道,马伯格先前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他没有建议删除那6页证词。

  弗拉托说,往届美国政府官员有过修改其他机构国会证词的先例。

  “就不同机构互相评阅证词、章程等文件的工作方式而言,这绝对没有反常之处,”弗拉托说,“采用这种处理方式是为让其他官员和机构有机会发表看法。这与往届政府的做法一致。”(陈立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特 | 切尼 | 博克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