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吴爱英在北京市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奥运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北京7月9日讯记者袁定波7月8日至9日,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就司法行政机关做好奥运安保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北京进行调研。吴爱英强调,北京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把确保奥运成功举办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奥运会成功举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吴爱英一行先后到北京市第二监狱、朝阳区司法局、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庆县康庄镇司法所、刁千营村法律服务室和朝阳区奥运村地区司法所等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吴爱英与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进行交谈,听取了北京市司法局工作汇报,召开了律师座谈会,对北京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吴爱英指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

  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

  确保奥运会安全顺利进行,是当前北京市和全国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任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奥运安保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确保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监狱劳教工作,确保监所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和领导机制,加强内部正规管理,保持监所正常监管秩序。要狠抓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细化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要深入开展奥运法制宣传教育,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深入推进“五五”普法规划实施,深入开展以“人文奥运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与奥运会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抓好奥运场馆周边、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等重点区域的宣传教育,抓好奥运法制宣传重点活动的开展。要深入社区街道,深入广大群众,创新方式方法,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努力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制意识。

  要切实做好律师工作,为奥运会成功举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为律师搭建平台,发挥律师顾问团、律师奥运志愿者等的专业优势和作用,为奥运筹办工作和各项赛事安全顺利举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要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做好经常性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使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防止矛盾激化。突出抓好以“服务奥运、促进和谐”为主题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着力化解一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

  要大力加强社区矫正和帮教安置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大教育矫治力度,增强教育矫治的针对性、实效性,防止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

  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打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实基础。司法所要围绕确保奥运会成功举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帮教安置、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参与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切实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深入、取得实效。要真诚关心、真心爱护司法行政干警,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全身心地做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确保奥运会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