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贵州省委书记:要使民众有话有处说 有理有处讲

  贵州省委书记:要使民众有话有处说 有理有处讲

  7月9日,省委召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黔西汇报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深入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构建抓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石宗源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通报了瓮安“6·28”事件阶段性处置情况。

  毕节地区及所辖8个县(市)党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国防科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情况。大家一致赞同和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处置瓮安“6·28”事件的决策措施,表示一定要认真思考瓮安“6·28”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认真查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进一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石宗源在讲话中指出,将今年确定为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瓮安“6·28”事件暴露出来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必须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虚心聆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本地区本部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石宗源强调,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创新和完善各级党委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后的工作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权力与责任要相对称,让每个当“官”的思想上都要有压力,并把这种压力转变成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对党忠心耿耿,对人民满怀真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勤奋工作,带头维护团结,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二要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正处在深入实施阶段,各级党委一定要按照省委的有关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抓好示范带动、落实党内关怀、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三要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努力塑造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要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崇尚实干、务求实效,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急功近利;要为人正派、廉洁自律,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石宗源强调,必须切实加强政权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党的领导是通过为民执政、依法执政来体现。瓮安“6·28”事件暴露出我省一些地方在政权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以“平安贵州”建设为抓手,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切实加强地方政权建设,支持人大、政府和司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增强执政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法队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那些政治立场坚定、熟悉法律业务、清正廉洁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配齐配强政法领导班子,不断优化班子结构。着力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坚持素质强警、人才强警、科技强警、文化育警,切实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石宗源强调,必须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稳定基于民生,民生决定稳定。在新的形势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要以关注和保障民生为重点,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及时有效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一要从改善民生入手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记宗旨、心里装着群众,要放下架子、敢于面对群众,要以民为本、充分尊重群众,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公务抓紧抓实抓好。继续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不断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解决住房、用水、安全生产等直接事关民生的问题。尤其要把做好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抓紧抓好。高度重视和认真解决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环境污染、物价上涨、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等带来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二要扎实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坚持信访工作原则,强化县级责任,形成县委书记带头、县级领导干部参加,直接面对群众、亲自接待来访,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格局,通过大接访活动,探索建立起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长效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执法为民、执警为民的思想,坚持依法行政、文明行政,防止违法行政、粗暴行政,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用和谐理念处理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用真情劝慰,用法律劝导,用情理劝止,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工作水平,多方为群众提供畅通的诉求渠道,使群众有话有处说,有理有处讲,有难有处帮,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

  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农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万群)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