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与伊朗“摩拳擦掌”?中东局势骤然恶化

  中新网7月10日电 伊朗9日试射多枚远程及中程导弹后,中东局势骤然紧张,据香港明报报道,专家分析了以色列和伊朗接下来的对策。以色列有3招打击伊朗:

  空袭:以色列有500架现役战机,包括F15及F16,可飞抵伊朗西部投下地堡炸弹,摧毁伊朗核设施。
但伊朗核设施分布甚广,对以军造成极大考验。估计单是要炸伊朗纳坦兹的铀离心机,就要80枚5000磅地堡炸弹。

  发射导弹:以色列估计有12枚可携核弹头的杰里科导弹。该导弹射程可横越波斯湾,摧?伊朗核设施,但以导弹长程攻击,却让伊朗有时间进行反制。

  派遣特种部队:为防范伊朗向以色列还击,以军除了空袭核设施,还可能要派员潜入伊朗境内,破坏导弹发射装置,另空袭后以军亦要地面视察核设施损毁情形。

  而伊朗则有4招反制美国和以色列:

  在波斯湾利用小型快艇向石油设施发动突袭。伊朗革命卫队曾警告,他们的“死士”可在霍尔木兹海峡造成大混乱。

  袭击美国在波斯湾的战舰,及在卡塔尔及巴林的军事基地。

  伊朗跟伊拉克什叶派向有渊源,美国多次指摘伊朗暗助伊朗什叶派民兵。伊朗一旦受袭,可能会加强鼓动伊拉克民兵发难作报复。

  伊朗亦可能寻求黎巴嫩真主党等区内盟友支持。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上月便称,一旦受袭,真主党不会袖手旁观。

  但专家表示,无论如何,中东局势已经因美伊军事演习,伊朗试射导弹等行动而严重恶化。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