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瓮安事件当事人李树芬系溺水死亡 其父签名认可


  瓮安事件当事人李树芬系溺水死亡 其父签名认可

  7月9日,省公安厅主任法医屈剑平代表省法医专家组在瓮安县玉华乡向引发“6.28”事件少女李树芬的亲属告知了第三次遗体检验结果,结论为溺水死亡。

  检验结果告知时,李树芬的爷爷李玉开、父亲李秀华、哥哥李树勇、外公罗国忠、外婆卢树珍、舅妈刘忠秀、姨妈罗兴菊、表舅刘金学8位亲属在场。

  屈剑平逐一向李树芬的亲属告知了专家组对第一、二次遗体检验结果的调阅、事发现场的复勘、遗体解剖和实验室检验的情况,并展示了复勘、检验的一系列照片。

  通过对遗体的解剖和实验室检验,李树芬没有暴力性严重的致命伤。她的体表损伤属于浅表性损伤,是因溺水和漂流过程中与河床和河中漂浮物刮擦,以及打捞时多种工具擦伤造成,没有抗衡和搏斗伤痕。头皮和头盖骨完好,颅底没有发现骨折现象,经解剖脑组织完好没有损伤。颈部没有被勒、压、掐和捏过的痕迹,没有出血,各种软组织完好。胸、腹腔没有淤血,肌肉、软组织没有损伤,肋骨无骨折现象,心脏等各种脏器正常。

  体表和体内各种脏器未出现中毒症状。在对胃里的提取物和肺、肝等各种脏器进行系统化的实验室毒化检验,没有检验出有毒物质,排除李树芬死于中毒的可能。

  对遗体解剖时发现,李树芬的处女膜和外生殖器完好,对提取的阴道试纸和河堤上疑似血液进行物证检验后发现,阴道内未存在精斑,疑似血液并未是人血,排除了死者遭受过性侵害的可能。

  法医在解剖现场检测出李树芬的两肺呈膨隆肿胀状态,心包膜、心耳尖出现真样出血点。通过对提取的肺部组织进行病理检验,在显微镜下呈现水性肺水肿,进行硅藻检验时,检测出同一河水中的硅藻成分,这些均为明显的溺水死亡尸体特征。法医专家组最终得出结论,死者李树芬为溺水死亡。

  “现场解剖有村民代表和家属在场,并有死者父亲的亲笔签名认可,实验室按照法定程序严格检验,提取的所有物证还可进行复检。检验的鉴定报告上有贵阳医学院法医教研室主任、法医鉴定中心主任王杰副教授,省人民检察院副主任医师杨永刚和我的亲笔签名。我们专家组对鉴定结果负责。”屈剑平表示,第一次检验由于家属不同意解剖所以没进行解剖检验,第二次由于检验手段和条件的限制没有这次全面。这次检验组的成员都是省里的法医专家,解剖检验更为全面细致,所采用的检验手段和设备都是现代一流的。为了确保鉴定结果的准确性,除了现场解剖检验,所有涉及溺水的实验室检验全部都进行过。

  对法医专家进行的这次检验,李树芬的表舅刘金学说:“前两次的检验报告我们已经了解,这第三次检验,专家们给出了详细的告知,已经证实李树芬是在水中淹死的。通过政府的关心、重视,给了她一个公道,我们家属相信组织,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贵州都市报 记者 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芬 | 屈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