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古稀老人流泪放弃兑换奥运纪念钞:再挤没命了


□有幸兑换到奥运纪念钞的市民惊喜不已
□有幸兑换到奥运纪念钞的市民惊喜不已

  奥运纪念钞兑换乱得很

  ■银行兑换时间像猜谜,兑换方式像偷袭

  ■有人兑了不止一张

  ■10元纪念钞炒到750元,收藏专家建议不要高位接手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江西中路上的上海银行网点,顾老伯从混乱的兑换奥运纪念钞的队伍中挤出来,蹲在地上不断擦眼泪。只见顾老伯的手臂青一块、紫一块,有几处还淤血。顾老伯原本排在队伍前面,但当人们像攻城一样,试图冲进兑换室拿一张兑换号码时,秩序没了,仿佛被挤垮了一般。

  “我不要什么纪念钞了,再挤我就要没命了。”年逾古稀的顾老伯告诉记者,为了能兑换到一张奥运纪念钞,昨天凌晨2点多,他就到银行排队。本来队伍整齐有序,但银行开门后,先称没有接到过兑换纪念钞的通知,正当人们欲走还留时,工作人员突然宣称可以先领取兑换号码,下午再根据号码兑换纪念钞。情急之下,数十人完全没有了秩序。“谁有力气,就挤到前面。”顾老伯望着旁边的银行工作人员无奈地说,怎么就不能管管。

  顾老伯的经历,只是昨天奥运纪念钞兑换过程中混乱场景之一。

  混乱总是伴随问号——掌握信息的相关银行,没有尽到提前告知、透明告知的义务,让无数奥运纪念钞的“粉丝”好生失望,原本好端端的一件美事,为何弄得怨声四起?

  如果没有一个个“突然”,也许就不会有白等一个通宵的陈先生,不会有白跑6家银行的王先生,也不会有被挤伤的顾老伯……

  信息不畅,通宵等候兑钞未如愿

  ■上海逾4万张奥运纪念钞几被抢兑一空 ■发行透明度受质疑 ■最后300张今日在崇明兑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胡守钧认为,这次纪念钞发行透明度不足,发行量偏少,是引起兑换过程混乱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发行过少容易引起盲目跟风炒作。

  ■记者从建行95533客户服务中心获悉,今天上午8时起,位于崇明城桥镇八一路387号的建行崇明支行将开兑最后300张纪念钞。

  □晨报记者 李 强 宋 杰 刘志飞

  根据央行上海总部的通知,7月9日上海有7家银行144家网点可以兑换奥运纪念钞。尽管昨天只是10元奥运纪念钞在沪上开始全面兑换的第一天,但记者从上海地区7家银行获悉,截至昨天21时,这次空降上海的逾4万张纪念钞几乎被抢兑一空。为能兑换到这张极有意义的奥运纪念钞,一些市民从8日夜间开始排队,由于不知哪些银行网点可以兑换、何时兑换、如何兑换,许多人只能在烈日下“扫银行”碰运气,多数人未能如愿。这也使得众多市民和网民质疑此次奥运纪念钞发行透明度。

  现象1:

  通宵等候兑钞,次日一早被告兑完

  “等了一夜,现在才跟我说头一天就兑换完了。”昨天上午8时刚过,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外滩支行内一些等候许久的市民不停抱怨。陈先生气愤地表示,自己8日晚上10点多就开始排队等候。没想到昨天早上7时多,银行贴出告示,称8日下午接到中国人民银行的通知,上海7家银行均只有1家网点兑换奥运纪念钞,该支行网点的纪念钞已于8日下午兑换完毕。

  不过,通宵排队的许多市民和记者昨日都未看到这张告示,信息沟通不畅让市民的质疑丛生。

  昨天上午9时,在外滩的浦发银行内,排了40多分钟队的薛先生一边擦汗,一边向该行工作人员“讨说法”。薛先生告诉记者,在排队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给他们传递奥运纪念钞的兑换信息。到底能不能进行兑换、如果兑换、什么时候开始,薛先生先后询问了该行的大堂经理和客服负责人,都说不知道。9时30分左右,该支行客服负责人突然宣布可以兑换奥运纪念钞。该客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接到上级去取纪念钞的通知,一开始确实不知道任何信息。

  现象2:

  银行员工排队抢兑换名额

  昨天11时30分,在吴淞路某银行网点,记者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加入排队阵营,此时前面至少有100多人。

  前面一位中年男士告诉记者:“我今天已经来4趟了,开始他们都说没有,再来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了。”

  记者身后有一位穿该银行工作服的员工也在排队。记者问他:“你们内部员工也排队啊?”对方表示:“刚到中午休息时间,我们就从楼上下来,到现在都不知道有多少额度,我们领导还在后面排队呢!”

  11时45分,网点一位工作人员叫大家排好队,开始发号码牌。该工作人员表示,每人只发一张号码牌,发到号码牌的,肯定能够兑换一张奥运纪念钞。

  发到记者的号码牌显示563号,由于工作人员是从401号开始发的,也就是说记者是第163位。发到700号的时候,正好发完,后面很多没有得到号的人有些激动。按着发号的顺序,市民陆续到柜面窗口兑换奥运纪念钞。几位没拿到号的市民则情绪激动地问发号的工作人员:“我早上问你,你不是说没有吗?怎么现在又有啦?”工作人员委屈地解释:“我们也是10点多才接到通知去分行取奥运纪念钞,之前根本不知道今天兑换。”新闻晨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