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停产两年企业成纳税功臣 网友嘘声质疑(图)

开封一家已经停产了两年的企业,出现在当地某媒体刊登的“开封市2007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中
开封一家已经停产了两年的企业,出现在当地某媒体刊登的“开封市2007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中

  开封停产两年的企业成纳税功臣 遭网友质疑

  记者 吴兴明 实习生 郭甦禾/文图

   大河网讯 7月2日,开封一家已经停产了两年的企业,出现在当地某媒体刊登的“开封市2007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中,以入库税收837万元位列第37名。当天,网上论坛里出现了帖子对此事表示质疑。开封市财政局解释说,该公司的入库税收为土地增值税。

  “纳税功臣”遭网友嘘声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开封热心读者的电话后,登录宋韵论坛,在“情牵故土”板块看到了一篇题为“奇闻!奇闻!奇闻!”的帖子,发帖人为“乌龙茶”,发帖时间为7月2日晚10时15分。

  帖子里有两张照片,一张为开封某报刊登的“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7年度全市纳税大户的决定”的部分截图。该图显示,开封新力源电机电器有限公司(简称“新力源公司”)位于“开封市2007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的第37名,入库税收为837万元。

  “乌龙茶”在帖子中对此表示了质疑,“新力源公司的职工都知道,该公司已于2006年11月30日被政府有关部门关闭,职工被迫解除劳动关系,单位常年没有正常生产”。

  “简直是一个大玩笑!忽悠老百姓?”不少网友在跟帖中对此表示了无奈。

  企业未开工何来税收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开封市汴京大道的新力源公司。厂区建筑物已拆除,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清理工作,不时有机动三轮车来拉运废砖。

  公司附近的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新力源是在今年4月开始拆的,准备盖商品房。”在新力源公司东侧,记者看到了一个名为“中恒兴蔚蓝加州”的售楼中心。

  记者来到公司西侧的家属院,看到了几名正在聊天的老人。

  64岁的王国庆老人退休前是新力源公司的“生产总调度”,他对新力源公司入选了开封市2007年度纳税百强大户感到很不理解。“2006年6月以后,企业已完全停产。当年8月16日,市里有关部门进驻公司,宣布解散公司的领导班子。当年12月1日,工作组与1560名职工签订了劳动解除合同。公司2007年不可能进行生产,800多万元的税收从何而来?”

  税款原是土地增值税

  昨天下午4时,记者多方询问,见到了网友“乌龙茶”。“乌龙茶”向记者提供了一段时长4分钟的录音,这是他在7月3日向开封市财政局反映相关情况的电话录音。

  在电话中,一位姓姜的女性工作人员告诉“乌龙茶”,新力源公司的入库税收是土地增值税,“可能出现了不该被表彰的情况,如果属实,我们会更正”。随后,姜姓工作人员索要了“乌龙茶”的电话,并表示“向领导请示后回复”。

  “乌龙茶”说,他至今未得到任何回复。他同时认为,如果新力源公司交纳的税收是土地增值税,而不是正常生产创造的税收,“无论如何都是不应该被表彰的”。

  ■名词解释

  土地增值税,是对有偿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而就其增值部分征收的一种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