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一一:徐静蕾出书作秀 蒋方舟成名靠老妈(图)

湖南80后作家张一一

  “博客女皇”老徐的博客许久不曾更新,近日在坊间引起了各种不同的猜测。记者了解到,老徐目前正在南非旅行,已准备将此次南非之行的相关图片配上文字结集成“书”,计划9月初出版,与2年前“博客书”出版时异曲同工的是,老徐的这部“南非书”也遭到了网友的强烈质疑,湖南80后作家张一一更是撰文严词抵制明星出书“以次充好,扰乱图书市场秩序”。

京城才女徐静蕾

  老徐的“写真集”不能叫“书”?

  湖南80后作家张一一因在新书《努力》后记中讽刺余秋雨“不算作家”,一度引起舆论的广泛争议。对于徐静蕾在继“博客书”遭遇滑铁卢之后又即将推出自己的“南非书”,张一一深表“难以接受”。张一一撰文指出,老徐的“博客书”只是一些流水账日记,全无任何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可言,这次的“南非书”也只是一些写真图片配上应景文字,居然也要结集成“书”,“真的十分佩服出版商的眼光和读者的口味”。张一一的这一观点,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响应和赞同。

资料图片:“90后美少女作家”蒋方舟

  蒋方舟成名皆因“作家母亲”之力?

  “天才少女”蒋方舟9岁时便出版散文集《打开天窗》,迄今已出版小说多部,近日因传出被清华大学降60分破格录取一事,更是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蒋方舟王宝强徐静蕾余秋雨都是作家?》一文中,张一一理性地指出,姑且抛开蒋方舟到底写过些什么不说,如果她没有一个“作家母亲”尚爱兰,如果她出生在一个穷乡僻壤,她的作品有机会出版吗?她有可能被降低那么多分破格录取吗?

  张一一认为,由于我国现在的出版机制相对滞后,多次“改制”也略无起色,图书市场充斥的依然还是一些粗制滥造的“名人书”和出版社的“关系户”,对广大的真正有创造力和创作力的“草根”文学青年明显关怀和扶持不够,才导致我国文坛的青黄不接,好的作家和好的作品才越来越少,徐静蕾和蒋方舟等人的频繁出书,绝不是什么值得提倡的大好事。
(汤红辉马茜)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方舟 | 徐静蕾 |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