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女王后花园设宴 八千人齐聚白金汉宫

  英女王邀八千人聚会白金汉宫花园

  男士头戴高礼帽,身穿燕尾服;女士头戴精美帽子,身穿华丽礼裙。大家齐聚王宫花园,恭候女王驾临……这不是19世纪绘画中的场景,而是8日英国王宫花园中的一幕。这天,约8000名客人受邀来到白金汉宫花园,参加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办的聚会,与女王举杯同饮。

  受邀人深感自豪

  许多人梦想受邀参加女王花园聚会,但这种机会十分难得。

  每次聚会前,政府部门、慈善机构、外交使团、军队和其他组织机构先向王室推荐合适人选。王室经过筛选,确定受邀客人名单。入选者随后会收到用特制信纸写成的请柬。请柬由宫务大臣寄发,上书“受命邀请您参加王宫花园聚会”。

  美联社9日援引受邀参加聚会的南约克郡巴恩斯利市市长肯·桑德森的话说:“(能参加聚会)是对受邀者工作的一种认可。”

  他的妻子贝丽尔·桑德森也在受邀之列。“能受邀参加今天的聚会,每个人都深感自豪,”她说。

  虽然有些记者数次受邀参加聚会,但对多数人而言,这种机会一生只有一次。为纪念这一特殊时刻,不少人请来摄影师,在白金汉宫前拍照留念。

  

  客人与女王夫妇亲密接触

  女王到场当属聚会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幕。现场乐队奏响英国国歌《天佑女王》后,女王身穿淡紫色礼服,与丈夫菲利普亲王一起出现在白金汉宫台阶上。

  女王在台阶上站定,随后穿越人群走向王室茶点帐篷。现年82岁的女王神采奕奕,途中不时停下脚步与客人交谈。

  聚会中女王所到之处总有人群跟随。由于客人众多,一些人无法接近女王、与她面对面交流,但他们都有机会与女王近距离接触。

  “她(女王)很好,对每个人都很亲切,”贝丽尔说,收到邀请后,她花费5周时间,精心选择紫色长裙和与之相配的帽子。

  

  花园聚会渐成惯例

  客人尼科尔森男爵夫人说:“我喜欢花园聚会有3个原因,它能反映历史、传统和君主风貌。”

  维多利亚女王140年前首次邀请公众到王宫花园欢聚,从那以后,女王举办花园聚会渐成惯例。

  客人在聚会中能品尝到精美食品,还能有幸目睹女王居所环境。虽然女王更喜欢温莎堡和巴尔莫勒尔堡,但白金汉宫位于伦敦市中心,花园雄伟华丽,占地约17公顷,是举办聚会的上佳场所。

  女王每年夏天都在伦敦举办至少3次花园聚会,此外还要在爱丁堡荷里路德宫举办一次。一些聚会有特殊主题。

  1997年女王50周年金婚婚庆时举办的聚会令人尤为难忘。这次聚会中,受邀人员全是结婚满50周年的英国夫妇。(1012203)

  卓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丽尔 | 桑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