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巴基斯坦拒绝美国军事援助 不愿参与围剿塔利班

  对美国军事援助拒不领情 巴基斯坦拒绝外国军队进入

  据美联社9日报道,周三,巴基斯坦外长库雷西表示,拒绝任何外国军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并且重申了在打击阿富汗边境武装叛乱的军事行动中对美国军事援助的拒绝态度。

  报道称,此次库雷西在联合国安理会针对阿富汗走向何方的会议上所作出的言论,会严重打击到美国试图抓捕或清剿“基地组织”重要头目的努力。

  库雷西在15国理事会上表示:“我们绝不允许外国军队在巴基斯坦境内采取对抗其他国家的军事行动。巴基斯坦新的民主政府不得不顾及到我们人民的意愿。”

  周一发生在印度驻喀布尔大使馆的自杀性汽车爆炸袭击使此次会议蒙上阴影。这次自杀性事件导致几十人丧生,130人受伤。事后阿富汗官员迅速对事件的发生做出了反应:很可能是巴基斯坦内部人员与塔利班相互合作才引爆了炸弹,这使得巴印两国之间的长期斗争势力有机可乘。

  印度驻巴大使普拉萨德表示,周一炸弹事件的死亡人数已从41人上升至58人,其中包括一些孩子。阿富汗外长兰金-达德法尔-斯潘塔将此次爆炸事件比作另外一次“针对阿富汗人民、阿富汗地区以及全世界人民的惨无人道的攻击”。

  库雷西表示要加强与阿富汗的进一步合作。但他同时建议应该对巴基斯坦与美国军方之间的合作加入一些新的限制。库雷西没有直接提及处在阿富汗境内的美国领导的联军,他说:“军事解决途径应该被放作最后使用,而不是首要手段。军事战术不应该制造出更多的隔阂、对立以及敌人。”

  美国对巴基斯坦军方提供军事力量的支持,是为了对处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基地组织以及塔利班根据地施加压力。近日,新闻报道还披露了华盛顿正在采取措施,以便在巴基斯坦偏远的部落地区展开秘密特殊任务,这些地区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正在重建全球恐怖网络的根据地。

  同时,美国表示了不断增加的挫折感,因为巴基斯坦看上去似乎并不愿意朝那些被认为是叛乱分子居住地的区域施加压力。美国大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表示:“阿富汗不应成为地缘政治战场,我们呼吁阿富汗的邻国不要给叛乱分子武装支持或者财政支持。”(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