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二炮抗震救灾部队特殊考场:帐篷考试进行时

  人民网军事在线安县10日电上午9时30分,四川安县永安镇第二炮兵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一个大帐篷里,紧张的全军士官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正在进行。

  在这个特殊的考场里,坐着一群特殊的士兵,他们就是来自第二炮兵抗震救灾一线的15名战士。
为了给灾区人民多做贡献,自5月14日随部队开赴四川抗震救灾前线,50多天来他们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战斗岗位,因此错过了6月初组织的全军士官学校招生考试。这批考生当中有来自第二炮兵工程部队的排险尖兵晃伟、技术总队的安装专业能手高海洋、第二炮兵通信总站火线入党的通信尖兵白辉、后勤应急保障大队的红旗车驾驶员王海波,也有在防化防疫战线上的抗震救灾勇士雷成才。

  6月初,为了不让抗震救灾一线的战士留有遗憾,二炮首长专门批示,由军务部门带着考卷到一线设帐篷考场,并多调整出6个参加考试名额给抗震救灾一线的战士。

  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第二炮兵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坐镇指挥的第二炮兵于际训副司令员、王治民副参谋长专门交待要给这些战士调整好时间,安排好文化补习,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复习资料,还要让他们休息好,吃得有营养。灾区的天气特别炎热,一到中午帐篷内的温度达到40度以上,军务部门的同志和负责现场保障的某工程部队安副政委带着几名战士,提前好几天就给考生在一个相对安静又有大树遮荫处支起了3顶帐蓬,安排他们集中居住。每个帐篷都配上了电扇、雷达驱蚊器、矿泉水和一些应急的药品。并紧急筹措桌椅,张贴考号。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悬挂在考场帐篷外的“2008年士官招生文化统考、第二炮兵抗震救灾部队专设考场”的红色标牌格外醒目。考场外10米范围拉了一圈警戒线,10多名警卫战士正在维持着秩序,以免无关的人员进入和过往的人员大声喧哗。帐篷内临时借来的桌椅板凳摆放得整整齐齐,监考官们在来来回回地巡视,考生们在认真地思考着书写着答卷,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11时30分,刚刚从考场走出来的第二炮兵通信总站战士白辉欣喜地告诉记者:“刚才的语文课考试我发挥正常,一生中能有抗震救灾的经历并在这里火线入党我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今天又在这个特殊的地点走进这个特殊的考场,这样的经历我将一生难忘。”(张文萍)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