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确保头号大国交椅 美“奥运代表团”将亮相北京

  新华网消息:为确保世界头号体育大国交椅,美国将组建"超级奥运代表团"亮相北京奥运会。对此,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日播发一篇题为《北京奥运:美国夺金声势浩大》的文章作了介绍--

  一位游泳巨星、一名短跑冠军,再加上十来个篮球富豪,这便是美国此番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把夺金的最大王牌。
迈克尔·菲尔普斯、泰森·盖伊,以及由科比·布赖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等NBA明星组成的美国篮球队,是确保美国卫冕世界头号体育大国的中流砥柱。这对东道主中国来说,的确是一个难以攻克的堡垒。

  美国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103枚奖牌,其中金牌35枚。仅菲尔普斯一人便斩获6金2铜。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还将继续大显身手,并力图打破马克·斯皮茨创下的一届奥运会夺得7枚金牌的历史纪录。

  除此之外,一批世界顶尖的美国游泳选手也将云集北京,各显神通。专家称之为史上最强的游泳队。甚至有人扬言,美国游泳队将重演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得13枚金牌中的12枚的辉煌。美国国家队教练马克·舒伯特表示:"如果这个团队立志创下史上最佳战绩,就必须将所有项目的金牌一网打尽,这的确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今年6月底,百米飞人泰森·盖伊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百米比赛中,跑出了顺风9秒68的惊人成绩,创下了人类有史以来的最快纪录。盖伊说:"去北京夺金是我的最大梦想。"

  篮球也是美国十拿九稳的金牌保障。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男篮战绩不佳,仅拿到铜牌。美国篮球队主力球员卡梅洛·安东尼说:"我们要全力以赴,为美国男篮正名。我们要重返世界之巅。"

  美国奥委会每年花在运动员身上的资金约为1.3亿美元,运动成绩主管史蒂夫·劳什表示:"我们未来10年的战略是有的放矢地确保我们的金牌优势。"美国传统的强势项目不仅是田径和游泳,还包括射击、BMX小轮车、射箭等。

  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美国射击项目的预算增加了一倍。美国射击协会的万达·朱厄尔称:"我们制定了一项计划,准备在北京至少拿下6枚奖牌。"2005年,美国射箭队请来了世界一流的韩国教练,而BMX小轮车是今年新增的奥运项目。

  路透社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7月7日电:经过8天紧张激烈的竞争,以迈克尔·菲尔普斯为首的美国奥运游泳队可能作为历来最成功的游泳队,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

  由于每个项目只有前两名能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美国奥运选拔赛如同以往一样,争夺异常激烈,打破了8项世界纪录,平了一项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说:"总体上说,这次奥运选拔赛是我见过的速度最快的选拔赛。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很多国家的选手成绩都有很大提高,但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最好和最快的游泳队。"

  美国游泳女队之前一直认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会处于下风。但这次选拔赛的成绩表明,这支由凯蒂·霍夫领军的队伍已经缩小了与澳大利亚人的差距。

  法新社美国俄勒冈州尤金7月7日电:美国奥运会田径男队教练布巴·桑顿不会预测他的队伍能在下个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多少枚奖牌,但他肯定会听到为美国队获得金牌奏起的国歌。

  桑顿说:"我从来不谈论奖牌的数量。这是一个不必要的压力。我只希望他们能经常听到我们的国歌奏响,当他们离开时能跟着哼唱。"

  美国组成了一支强大的队伍,将在北京的"鸟巢"体育场同世界顶尖的运动员决战。

  桑顿说:"队伍已经组建完毕且水平更高。他们是一支令人兴奋的队伍。他们相信他们在选拔赛中创下的奇迹,他们还会把这些奇迹带到北京。"

  如果美国队想要在奖牌总数上超过东道主中国的话,在田径项目上最大限度地取得成功很关键。

  美国奥运会田径女队教练珍妮特·博尔登预测说:"这将是我们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我们会去争取尽量多的奖牌。不管在哪里比赛,我们都会赢得很多奖牌。"
(责任编辑:高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