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新闻

沙漠中的火炬手

以硬汉著称的著名演员张丰毅代表一汽-大众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敦煌举起了奥运火炬
以硬汉著称的著名演员张丰毅代表一汽-大众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敦煌举起了奥运火炬

  【2008年7月9日 北京】“让爱心和圣火一起传递”。7月5日,由大众汽车火炬接力车队护卫的北京奥运圣火进入地震重灾省份甘肃敦煌站。在这座“东方艺术明珠”全面展开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可谓众星云集,而作为一汽-大众火炬手、“影坛第一硬汉”的张丰毅参与到火炬接力中,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明星火炬手向来是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亮点之一,也是进一步激发公众奥运激情的重要因素。而这次“祥云”第一次在沙漠中传递更是具有特殊意义。作为著名演员的张丰毅成功在沙海中完成了火炬在他手中的传递,成为了当日的最亮点。

鸣沙山、月牙泉,丝绸之路无与伦比的文化遗产,行进在茫茫沙漠中的圣火格外灿烂
鸣沙山、月牙泉,丝绸之路无与伦比的文化遗产,行进在茫茫沙漠中的圣火格外灿烂

  张丰毅的传递路线在美丽的月牙泉边。他身后连绵的沙丘,身旁清澈的潭水,和手中的火炬构成一幅和谐壮观的画。虽然在沙丘中的传递很难像普通公路一样做个各种动作,也不能有太多的群众夹道相迎,但是张丰毅依然将火炬高高举起,用有力的步伐完成传递。

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铁汉柔情
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铁汉柔情

  甘肃是 “5•12”大地震的受灾地区之一,身为火炬手,张丰毅更是时刻关注灾区的人民,在前不久的戛纳电影节上,外表非常刚强的张丰毅,在被记者问到地震灾情的时候,瞬间泪流满面。张丰毅表示,这次四川地震的损失相当大,在来之前参加了许多抗震救灾的活动。

  圈里人都知道,在荧屏之外,张丰毅酷爱体育运动,曾与陈道明、濮存昕、刘威等组建“梦舟明星篮球队”并担任队长。这支队伍并不局限在单一的娱乐圈层面上,“组建这个球队当初的目的就是为了可以多做公益事业”,他本人多次以明星篮球队的名义为希望工程捐款。

梦舟篮球队也多次举行义赛,为国家绿化事业捐出一份力量。在震后他曾表示,他们也会通过义赛的形式为灾区重建多方筹款。

  作为首批被一汽-大众推荐的奥运火炬手,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张丰毅的‘侠骨柔情’是我们一汽-大众推选他的根本原因。这种对公益和体育事业的全力投入以及在艺术上的不懈追求,让我们看到了奥运精神的本质体现。有多大能力,贡献多大力量。这个我们的企业理念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