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面向全球征集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祭文

  陕西面向全球征集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祭文

  西部网讯 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陵工作委员会近日发出公告,向全球征集己丑(200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祭文。此次征集对祭文文体、字数都没有限制,但必须用中文表述。

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祭文进行评选,选出100篇入选作品。所有获选作品的作者都将邀请参加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授予荣誉证书。

  关于征集己丑(200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祭文的公告

  海内外同胞们: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黄帝陵是中华儿女共同景仰的民族圣地,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年一度的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是炎黄子孙念祖思亲、追本溯源、弘扬民族精神、共建精神家园的盛典。

  黄帝陵祭祖,历数千年,历代不辍,延续至今,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形式。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2009年4月4日(清明节)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轩辕庙祭祀大院隆重举行,届时将有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参加。敬请海内外同胞惠赐己丑(200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祭文,应允者,请于2008年12月20日前将撰写的祭文寄至: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大院.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祭陵办(邮编710006,联系人:李鹏029-87293568)或电子邮件发至zhengji@huangdi.gov.cn。

  撰写祭文的文体、字数均不限,但须以中文表述。我们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进行评选,其中评出一等作品10篇,二等作品30篇,三等作品60篇。获选作品将通过媒体广为宣传,并发表于陕西省清明公祭黄帝网站(www.huangdi.gov.cn)。所有获选作品的作者都将邀请参加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授予荣誉证书。

  热诚欢迎海内外中华儿女积极参与!

  专此公告。

  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陵工作委员会

  二○○八年七月十日

(责任编辑:郭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