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373户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复产

  新华网成都7月10日电(记者肖林)记者9日从绵阳市政府获悉,经过采取各种措施,四川重要的工业基地绵阳市的826户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373户、部分复产254户。

  据了解,长虹、新华、九洲、双汇、丰谷、华丰等一批大企业已经全面复工。
目前长虹的生产线已全部恢复正常,每天的产量达到7200余台。九洲集团6月以来已实现工业总产值3.7亿元,预计本月可以实现工业总产值6.5亿元,可以达到灾前的正常水平。绵阳经济开发区、科创园区企业已经全面开工,涪城区、三台县、盐亭县、梓潼县、高新区开工率已达到90%以上。

  为加快推进企业恢复生产,绵阳市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强化企业恢复生产的要素保障。如在恢复基础设施中,绵阳市优先考虑受灾工业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用电、用水、用路问题。与此同时,各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尽量为受灾企业“开绿灯”、减免收费,尽最大可能地为受灾企业提供方便。

  绵阳还争取到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资金2840万元,将对灾后企业提高竞争力产生积极作用。这些资金中,四川长虹PDP屏生产线获得1500万元,四川九洲光电科技公司LED生产线获得300万元,四川美丰化工、四川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一些项目也获得技改资金。

  绵阳还承接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入驻绵阳。日前,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工业园开工建设,仅一期工程就投资近10亿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