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留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网成都7月10日电 题:祖国有难 回国尽责——中国留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社记者肖林

  在地震重灾区四川平武县南坝镇的一个小学里,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系留学深造的史秀雄,正在对废墟中幸存下来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作为成都人的史秀雄是多伦多大学心理系中国同学会会长,除了籍贯特殊之外,他只是汶川大地震后,回国赶赴灾区当志愿者的众多中国留学生之一。

  汶川大地震后,读大四的史秀雄认为,心理危机干预是中国地震后最需要的措施之一。于是,他放弃原计划的日本之行,先在多伦多搜集英文心理资料,然后飞回四川,并随四川省政府组织的心理援助专业志愿团服务当地受灾群众,先后到青川、绵阳、平武等地,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辅导。

  “因为政府和社会各界都正忙于灾后重建,心理援助团主要在当地学校工作。”从6月初开始一直在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辅导的史秀雄说,“生活秩序的恢复本身就是对精神健康的促进,心理援助团的工作主要是安抚与陪伴。”

  史秀雄现在工作的平武县南坝镇空降兵爱心小学是重灾区学校之一,有很多学生都是从废墟中挖出来的幸存者,孩子的心理变化也最为明显,当地政府和部队派出老师和8名空降兵辅导照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祖国有难,回国做志愿者是分内之事,很多留学生都作出了同样的选择。”史秀雄说,灾区人民的坚强、自信、勇敢,也让他和其他志愿者深受感动,“对我们而言,这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