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考研考证考公务员实习找工作 大三暑假可真忙

  暑假,本来是学生们调整休息的时间,可对于大三的学子们来说,这个暑假却异常忙碌。对于这点,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的木木深有感触。以她所在的班为例,班里共有65人,其中一半是外地的,这些外地同学几乎都没有回家,都成了“留守人士”。

虽然学校的食堂和澡堂都关门了,但是丝毫影响不到同学们为未来做准备的决心。木木告诉记者,班里的同学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坚定考研的,一类是忙着实习的,还有一类则是为了给自己增加就业砝码,忙于考各种证书的。

  大三这个暑假一定不能闲着。一位师姐对木木说

  木木笑称自己是考证与实习共进。之所以让自己如此忙碌,是因为一位刚毕业的师姐的忠告给了她很多的启示。在师姐的毕业典礼结束后,木木和她几乎聊了一个下午。师姐早在大二时就在一家电视台实习,本以为留下来是铁板钉钉的事儿,可到了最后却被一位有后门的同学挤了出去。师姐告诫木木,应该多准备些退路,否则等你想补救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

  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曾经是木木最大的理想,可是当她听了师姐的劝告以及在报社的实习经历后,她有些动摇了,她重新思考自己的出路,她认为考公务员、去企业甚至从商都是一种选择。目标决定后,她开始准备计算机二级和剑桥商务英语的考试。虽然英语四、六级早在大二的时候就过了,可是她想如果将来去外企的话,剑桥商务英语的证书似乎更硬一些。木木说,同学们考的证书五花八门,有文秘证、人力资源证、会计证、心理咨询证、教师资格证等等。

  木木现在在某区委实习,这个机会是经过很多轮的面试和筛选才得到的。具体工作是迎奥运、创建文明社区,木木说,这和她想象中的实习有一段距离。但不管怎样,有实习经历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在哪儿实习。

  你有没有实啊?在哪儿实啊?实的怎么样啊?很多大三同学见面时会彼此这样问

  天大化工专业的小琦在这个暑假里有两个实习,一个是学院安排的,和课业挂钩,去某工厂参观并了解一些跟本专业相关的工作流程,实习期为十天左右。从下周开始,她将去某保险公司实习,具体工作是下到社区做咨询,之前公司会进行培训。小琦说,虽然专业不对口,但是能得到这个机会也挺不容易的。像小琦这样实习单位不是特别对口的同学很多,但是在将来找工作的时候,很多单位都希望你有工作经验,所以有实习证明是很重要的。对于考证,小琦说她身边就有一些“狂考”的同学,但她兴趣不大,她认为就算拿了一大堆证用处也不大,找工作关键看能力,与其把时间都用在准备考证上,还不如多干点实际的事情。

  如果今年考不上,我明年还会考。找工作、考公务员我现在都不考虑

  早在年前,工业大学法学专业的李睿就报了一个考研政治辅导班,已经上了一次课,再上是在7月中下旬,是强化班。和很多外地同学一样,来自陕西的李睿在这个暑假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学习,和她一样情况的同学几乎占法学专业的三分之一。李睿在刚上大学时就有考研的想法,后来学长学姐们对她说,考研吧,那样起点会高一些。李睿经过再三考虑,决定考研。如果工作以后再考,她怕英语放的时间太长再捡起来有困难。李睿给自己设立的目标是考上研究生,然后在研究生期间备战“中国第一考”的司法考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前途还是非常光明的。那如果考研失利呢?记者给李睿泼冷水,李睿笑着说,如果今年考不上,那我明年还会考。

  文/小棉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