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地震灾区医疗机构运转压力大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 (周婷玉、于春生)“尽管有各级财政支持,灾区医疗机构运转的压力依然相当大。”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说。

  毛群安介绍说,四川本省接收伤员的医疗机构,中央和地方财政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直到现在重灾区的医疗机构还是为灾区的伤员和患者提供免费服务。
这主要是考虑到目前重灾区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免费服务持续的时间”将根据各个灾区的不同情况,由当地政府来决定。

  “地震灾区的医疗机构目前仍然面临一些经费上的困难。”毛群安指出,因为没有业务收入,购置医疗所需的日用品、药品、器械等没有经费的保障,将可能影响到正常医疗活动的开展。

  卫生部呼吁,灾区的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对灾区医疗机构经费支持力度,以保证恢复重建过渡期医疗卫生服务的正常运行。

  同时,毛群安指出,要在灾区尽快恢复各项医疗保险制度,包括新农合和城镇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使灾区群众的医疗服务恢复正常化。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