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台岛第七天:东岸迷倒广东客

  人民网7月10消息(邓圩何玉珊温前)不知不觉,已经是台湾之旅第七天,7月10日,横跨了宝岛的西岸,绕过昨天最南端的鹅銮鼻,广东台湾游首团的团友今天来到了宝岛的东岸,感觉上是另外一番景致。

  畅享热带风情

  7月10日的行程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之中开始,蓝天白云,实在非常切合今天的主题,广之旅的团友们个个都感到神清气爽。
此前的天气一直贯彻了宝岛夏季天气乍晴乍雨的特点,亚热带的天气都比较不稳定,此前的日月潭、阿里山团友们都是在烟雨中游览,天公一早的放晴送来了好心情。

  大巴行进在宝岛东岸的公路上,沿途北上,左手边是陡峭的悬崖峭壁,右手边是浩瀚的太平洋,太阳高挂,驱散了前几天的阴霾,今天好像连天空都觉得精神起来了。阳光照进了车厢,广之旅的谭领队正热切地介绍着宝岛的热带风光。

  太平洋上风浪平静,只有看到浪涛拍打着岸边,你才能感到大海的悸动。海水的颜色由近至远,由浅蓝、宝蓝至墨蓝渐变,延伸至天边连成一线,旭日就悬挂在海平面上的天边,飞翔的海鸥成为了画面上跳动的音符,虽然隔着车窗,但是还可以想象出海鸥的叫声,一切就好像书本上描述的一样美丽,一片热带风光。

  到了三仙台的沙滩,“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能够亲近浩瀚的大海,团友们都兴奋若狂,如小孩子般脱了鞋子,奔向了过去,连平时比较文静的团友黄先生,都摆出了可爱的POSE,尽情地拍摄他的海滩写真。焕发你的童心,这就是大海的魅力。

  远眺“海上绿洲”

  平静的海平线一路延伸,突然间,一个绿色的山影出现在视线内,“这就是台湾有名的绿岛了,”领队介绍道,这片“海上绿洲”岛如其名,一片青葱翠绿,点缀了这片茫茫的大海,吸引着众人的目光。《绿岛小夜曲》都有唱道,“绿岛啊绿岛,如小舟一样,摇啊摇……”台湾导游小罗还给我们道出了《绿岛小夜曲》背后的故事,“这首歌曲在宵禁的时候是禁播的,因为"摇啊摇"的歌词似乎暗喻着台湾政府的政权不稳,不过到了和平年代,这样的规定就显得非常可笑了。”

  舟车劳顿也叹台东美景

  “虽然今天车程较长,但是窗外的景致绵延不断,游客们都大饱眼福。”广东中旅领队夏志娟告诉记者,首团游客经过7天来的舟车劳顿依然兴致极高,可以坐在车里静静地欣赏窗外的美景对大家来说同样是一件奢侈的享受。“我们沿着花东海岸线公路望向车窗外,可以充分地欣赏到太平洋的海岸奇景及蔚蓝海水,十分惬意。”

  夏志娟特别向大家推荐太鲁阁风景区。“在我眼中,它堪称台湾最漂亮的地方。”据悉,在太鲁阁国家公园中,一边是壁立千仞的山峰,一边是狭窄狰狞的峡谷,山峰接着山峰,峡谷连着峡谷,重岩叠嶂,连绵不绝。

  领队们说由于景致实在太迷人,以致于许多游客都流连往返。“前几天每到一处拼命拍照的游客昨天在这里仿佛都忘记了手中还握着相机,大家静静地立在断崖下,看前面清新的飞瀑流泉,在观景大道旁侧耳倾听山洞里的咚东流泉和幽幽鸟鸣,这种感觉实在是妙极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志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