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寄语赴大陆台企研习台湾大学生(图)

  7月10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专程出席“2008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行前记者会”。他在致词时表示,两岸经贸已形成密不可分的关系,进一步发展要靠政治上的妥协。并指出,两岸有共同努力的目标,应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两岸只有实现和平,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七月十日电 (记者黄少华徐长安)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十日鼓励即将赴大陆台企研习的台湾大学生,在短短四十七天的行程中,好好观察大陆的经济成长,和台企成长历史与将来发展途径,接触大陆民众,相信这会是难得的人生经验。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基金会、厦门台商企业协会、深圳台商企业协会、东莞台商企业协会,十日下午在此间联合举办二00八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行前记者会。江丙坤出席致词时作上述表示。

  江丙坤认为,目前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市场(约占百分之四十),和最大的出超来源地(去年七百亿美元)。两岸经贸交流需解决政治上的分歧,搁置争议。过去,辜振甫、汪道涵二老用他们的智慧,达成两会“九二共识”,使一九九三年第一次辜汪会谈得以顺利进行,达成四项协议,两岸进入协商时代。

  他表示,两会商谈中断十年后恢复协商,上月十三日就两岸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达成协议。这是两会“小小的开始”,未来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为台湾经济发展奠定基础,为两岸和平做贡献。

  江丙坤说,两岸有共同努力的目标,应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两岸只有实现和平,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他认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有共同的历史,也有共同的价值观。近来,大陆游客感受到台湾民众的热情,正是源于此。

  他说,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平均年经济增长逾百分之十,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贸易体与第四大经济体。而台商二十年来赴大陆投资克服种种艰辛,突破层层障碍,在事业有成同时,也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他提到,目前,台商在大陆经营正面临人民币升值,薪资上涨,以及大陆大量对美贸易出超带来的各种压力,和市场开放让对台商优惠不再等问题。大陆台资企业面对它们二十年前在台湾时的类似境遇,需寻求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