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服装产业优劣势并存 面临转型

  中新社深圳七月十日电 (罗文)深圳服装产业发展已进入经营管理市场竞争时期。产业整体正从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出口加工型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自有品牌型发展模式转变,经过多年的资源积累与能力储备,能够代表深圳产业现状的大型品牌集群渐渐形成。


  今天开幕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交易会透露,截至二〇〇六年,深圳服装业实现产值一千二百亿元人民币,出口一百零六亿美元,服装企业三千二百多家,从业人员四十多万,自有品牌八百多个,其中中国知名品牌二百多个,产品在中国大城市一类商场的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五十以上。

  为了加快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步伐,目前中国设备最先进、规模最大的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深圳市服装研究开发中心”已建成运营。“深圳服装产业集聚基地”引进玛丝菲尔、衡韵、沐兰、卡尔丹顿等近二十家深圳服装企业。

  专家认为,目前深圳服装产业的优势主要表现为:一是服装产业促进上下游关系及产业生态的形成;其二是香港有关设计、营销、管理、品牌策划、广告等配套机构直接为深圳服装业服务,整体提升深圳服装业的发展水平。深圳还可以通过香港及时了解国际服装变化动态,把握世界潮流,具有较强的产品创新能力;第三是深圳展览会、论坛、流行发布会、企业订货会、设计师沙龙、街头时装秀等时尚活动接连不断,形成了比较浓厚的时装文化氛围。

  然而,中国加入WTO以后,服装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国际著名服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对深圳服装业形成强大的冲击,深圳的一些知名服装企业已经或正准备把生产基地迁往外地。深圳面临着香港上世纪末制造业空心化的相同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