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加紧为地震截肢伤员安装假肢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日电 (伊西科)“假肢感觉还不错,我会好好锻炼,争取早点回到学校。”在四川省肢体伤残康复中心,来自四川绵竹汉旺小学的张诗悦今天正在练习用假肢走路。

  据了解,汶川地震中有超过八百名病人被截肢,四川省目前正加紧为地震中受伤致残人员安装假肢。


  据四川省肢体伤残康复中心主任李海浪介绍,从六月三日起至七月九日,中心共接收地震中受伤致残人员五十七人,目前已装配假肢二十四具,出院四人。

  李海浪说,中心不仅为灾区受伤致残人员免费安装假肢,还配套提供住宿、训练,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北川曲山小学的邱耀小朋友在地震中右髋骨离断,前几天为其安装假肢后,他一直很高兴,不断地练习用假肢走路。负责照顾他的是绵阳普明中学高三学生蒋泽龙,高考结束第二天蒋泽龙就来到这里照顾邱耀。

  “地震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或者身体受残,但只要活下来,我们就应该继续勇敢地面对生活。”蒋泽龙笑着说。

  据了解,除四川省肢体伤残康复中心外,四川震后在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专门建立的三个地震伤员医疗康复中心,目前也正在对地震伤员进行安装假肢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