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行第十届代表委员大会

  7月10日下午,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第十届代表委员大会在神户市神户中华会馆举行。来自全日本十四个地区的华侨总会、华文学校、青年交流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共四十一名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了去年总会各方面会务的报告,并就在日华侨华人子女的华文教育问题、两所华文学校现状及困难、以及如何加强青年一代对华认知,热心投入华社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图为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曾德深会长在致开幕辞。中新社发关妍 摄
  7月10日下午,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第十届代表委员大会在神户市神户中华会馆举行。来自全日本十四个地区的华侨总会、华文学校、青年交流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共四十一名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了去年总会各方面会务的报告,并就在日华侨华人子女的华文教育问题、两所华文学校现状及困难、以及如何加强青年一代对华认知,热心投入华社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许泽友总领事、刘敬师领事、大阪总领馆金明煜领事、李洋领事,以及名古屋总领馆李天然总领事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
图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许泽友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使馆和各地领事馆都为华侨华人朋友敞开大门,并尽力协助在日华侨华人改善生存发展的环境。中新社发关妍 摄

  中新社神户七月十日电(记者关妍)十日下午,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第十届代表委员大会在神户市神户中华会馆举行。来自全日本十四个地区的华侨总会、华文学校、青年交流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共四十一名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了去年总会各方面会务的报告,并就在日华侨华人子女的华文教育问题、两所华文学校现状及困难、以及如何加强青年一代对华认知,热心投入华社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曾德深会长在致辞时提出,在胡主席成功访日、中日关系逐渐回暖,以及台海两岸政经联系加强的同时,目前日本社会对中国持怀疑态度的言论依然存在,再加上目前受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的金融动荡和粮食、油价的不断上涨,在日华侨华人的生存环境依旧错综复杂、福祸交错。总会作为一个旨在维护在日华侨华人权益、加强各地华侨华人联系互助的各地华侨华人组织的联合体,任务依然沉重。不过,他同时也表示,目前为止拥有悠久历史的日本华侨华人团体已接受过太多的考验,只要继承了在战争的焦土上奋斗起来的先辈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自力更生、刻苦奋斗精神,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够战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许泽友总领事、刘敬师领事、大阪总领馆金明煜领事、李洋领事,以及名古屋总领馆李天然总领事应邀出席了总会一年一度的代表大会。许泽友总领事表示,在日各地华侨总会在维护在日华侨华人福祉、促进祖(籍)国统一大业、增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有着光荣的传统,并在今年迎接圣火传递、欢迎胡主席访日、以及援助四川大地震灾区等活动中做出很多努力,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使馆和各地领事馆都为华侨华人朋友敞开大门,并尽力协助在日华侨华人改善生存发展的环境。

  据悉,大会将持续到明天,除审议会务报告,讨论华校建设、会务建设等问题之外,还将于明天上午选举产生新一届的总会负责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妍 | 许泽友 | 刘敬师 | 金明煜 | 曾德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