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高院执行局原局长被调查 传牵扯烂尾楼(图)

杨贤才。(资料图片)
杨贤才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郑明)本周以来,有关广东省最高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被有关部门调查一事,成为广东法院乃至司法界、民众私下议论最多的话题。杨贤才到底因何被调查?案件所涉只是杨个人还是背后另有乾坤?案件进展情况如何?包括新闻界在内的广东社会各界对这一系列问题做着各种各样的猜测。与此同时,有关杨被调查的任何官方权威消息依旧是“零”。

  此前有消息说,杨贤才是6月28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目前已经被带离广东,并认为杨之所以被调查可能牵涉全国最大的烂尾楼之一的中诚广场执行拍卖案。

但有广东法院系统的人士对此评论说,这些说法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种猜测,在详细的案情浮出水面之前,杨究竟缘何被调查一事大家只能“雾里看花”。

  传闻中杨涉案的中诚广场,位于广州城区的繁华地段天河北路,紧邻天河体育中心,与广州最高楼中信广场直接距离仅100米左右。这幢始建于1992年、曾被戏称为“中国第一烂尾楼”的大厦,几年前已经被“盘活”,目前已装饰完毕,并更名为“中石化大厦”开始对外销售。

  杨贤才是广东揭阳人,今年58岁,长期在广东高院工作,先后在民庭、刑一庭任职,后担任执行局局长。事实上,约一年前杨贤才已“退居二线”,离开广东高院执行局,事发前的头衔是“广东高院副巡视员、院审委会委员”。

  广东高院的法官们至今还能回忆起当时“杨局长”解决“执行难”时显现出来的“魄力”。在2006年广东高院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杨贤才曾大声吼道:“对于那些欠着巨额债务却天天开‘奔驰’的‘老赖’,就是要判他们的刑。有钱不还就要拉去坐牢!”那次会议的主题是介绍由广东高院、广东省检察院和广东省公安厅联合签发的《关于办理拒不执行裁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的相关情况,而这一文件的出台目的就是要破解“执行难”顽疾。

  对于杨贤才“出事”,广东司法界人士“什么说法”都有。一位熟知杨贤才的某地级市中级法院原副院长说,“杨‘出事’是迟早的事,这人太‘黑’了。”广东政法系统另一位熟知杨贤才的人则认为杨“很爽快,能办事,做朋友很好”。连日来,广东高院上上下下对此事讳莫如深,对相关询问常以“不好说”、“不方便说”敷衍。而广东省检察院一位资深检察官则在私下说,“上面在办这个案,高院现在确实很被动。”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贤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