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奥运期间公共交通力保安全顺畅

  本报讯(高级记者杜一鸣、通讯员王晓娣)7月10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4月中旬起,该局已在公交、出租、长途客运、场站等各交通窗口全面启动奥运安保工作,保证奥运期间交通安全顺畅。

  配合公安部门,市交通局已在金山小区、长客西站、五里河公园、大东门、马路湾等五处重点公交场站设立“警务室”,由公安民警和协勤人员进驻,增强安保力量。


  公交车辆的车况是确保公共交通平安顺畅的关键。为此,市交通局与各公交企业联合对全市所有公共交通的车辆的油路、电路、刹车系统等关键部件彻底检修,排查隐患,并确保每车至少配备一台3公斤以上的灭火器。

  积极推进公交车辆更新,提高车辆安全系数。目前,已有7家公交企业签订了购车合同。继5月6日康利公司30辆宇通新车抵沈后,沈鑫公司的80辆丹东黄海新车于近日投入沈城公交市场运营。

  加强对车辆入库的管理工作。5月上旬开始,每辆公交车的出入库由专人进行安全检查并登记造册。驾驶员上岗前对车辆厢体及底盘等部件细致检查;抵达终点后对车厢各角落巡视;车辆入库前对车内乘客遗留部件检查。

  加强对上车乘客随身携带物品的安全管理。全市公交车辆均已张贴“禁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以及其他危害行车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物品乘车,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有权拒其乘车”内容的公告。

  在全面部署好日常安保的基础上,市交通局又建立健全应急反应制度。建立健全奥运安保反恐应急预案,各公交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均已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积极组织奥运安保演练,提高驾驶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为切实保证奥运期间,全市公共交通的安全与顺畅,市交通局已经积极开展安保大检查。先后对全市15家公交企业、3个公交枢纽站、10处公交运营场、41处封闭半封闭式公交停车场、70处开放式停车场及各公交企业公交车进行10次抽检。对个别存在隐患的部门进行整改。

  并配合环保部门开展车辆达标检查,共检查公交线路24条,公交车608辆,对其中40辆不合格公交车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