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伊朗革命卫队高官称“手指不离扳机”

  伊朗9日夜至10日继续军事演习,发射数量不详的导弹和鱼雷。

  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侯赛因·萨拉米9日说,伊朗已将导弹运入发射阵地,随时可以向敌人发动攻击。

  伊朗媒体报道说,伊朗导弹技术取得长足进展。
美国方面说,正在认真研究伊朗导弹部队作战能力。

  严词警告

  萨拉米9日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朗拥有成百上千枚导弹,足以对敌人发动毁灭性打击。

  “导弹随时可以发射,摧毁预定目标,”萨拉米说,“演习只展示了一小部分导弹。威胁伊朗的敌人将受到决定性、毁灭性的打击。”

  他警告说,西方国家应该“详细地评估伊朗的军事打击能力”。

  伊朗宣称,“流星—3”型导弹最大射程为2000公里,可以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这场防御性军演足以威慑敌人,促使他们制定政治、军事计划时更加"谨慎",”萨拉米说,“敌人应该知道,我们的手指不离扳机。”

  猛射导弹

  同时,伊朗10日继续军演。

  伊朗新闻电视台10日报道,在大海深处,伊朗军队成功发射不同型号的地对海、地对地与海对空导弹。同时,伊朗海军军舰只发射了鱼雷。

  报道说,最新发射的导弹和鱼雷具备“特殊功能”。但报道没有具体描述这些功能。

  伊朗9日播出部分军演画面,其中一段画面显示6枚导弹同时发射升空。

  但美联社认为,导弹发射并没有显示出伊朗导弹技术取得突破。美国国防部说,正在根据演习研究伊朗的导弹打击能力。

  军队装备

  一些军事分析师认为,伊朗军队战斗力虽然无法与美国抗衡,但不可低估。路透社撰文,评估伊朗军队装备及作战效能。

  文章说,伊朗现役士兵大约为54.5万人,其中陆军大约35万人,占据主导地位。此外,伊朗革命卫队独立于其他武装力量,有自己的陆、海、空军和特种部队编制,装备精良。

  陆军拥有大约1700辆坦克。此外,伊朗陆军还装备有大约640辆装甲车和数千门各类火炮。

  导弹是伊朗武器库中的“杀手锏”。除了“流星—3”型导弹,伊朗还装备有射程400公里的“扎尔扎尔”型导弹和射程170公里的“法塔赫”型导弹。

  伊朗海军大约有1.8万名士兵,主要装备为3艘俄制“基洛”级潜艇、3艘护卫舰和2艘巡洋舰。

  伊朗空军大约有5.2万名军人,主要装备为280多架战斗机。

  2007年9月,伊朗宣称成功研制一种型号的战斗机,同时正在实现这种战斗机的大规模生产。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韩建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