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瓮安溺亡女生活怨气重 当事男解释为何做俯卧撑


  怨气:感觉活着挺窝囊

  在知情人的描述中,比李树芬年长两岁的哥哥李树勇被越来越多地被提及,李树芬10岁开始,就远离家乡跟哥哥在外求学,7年来,跨在成年门槛前后的李树勇,他的角色从哥哥逐渐转变为“哥哥兼临时性的父母”。


  此前,有人说李树芬家有重男轻女的思想,王娇曾见兄妹俩打架,父母总是偏袒哥哥,而每次给两个人的零花钱都是哥哥多,妹妹少。王娇此前曾透露,跳河前,她没发现李树芬有异常现象,只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李树芬的情绪不怎么好,常抱怨父母偏向哥哥,对她不好、苛刻,考试成绩下滑就会挨骂。而李树芬跳水后,王娇多次打电话给其哥哥李树勇,电话那端李树勇还在生李树芬的闷气,骂“这个死丫头,死了算了”。

  陈光权昨天告诉早报记者,6月21日晚他们喝酒吃饭后的闲谈,也就是聊聊家常,没发现什么异常,甚至当晚李树芬还“很高兴”,喝了半杯米酒(大约50毫升)。不过他说,李树芬曾告诉他,她和哥哥关系很差,经常吵架打架。而且周艳还曾告诉他,李树芬心情不好时也常一个人喝闷酒。王娇也透露,李树芬曾与“网友”通电话,引起了哥哥的不满,为此,兄妹俩多次争吵。

  黎红英记得,三年前,李秀荣夫妇叫李树芬追随哥哥一起去瓮安县城念书,但为了免交1800元的“借读费”,李树芬就退回到瓮安三小复读了六年级(从瓮安三小升入瓮安三中,不用交纳借读费)。而李秀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6月9日,他来瓮安县城,给了儿子500元,给女儿留了50元的零花钱。

  李树芬跟哥哥租住在县城城关三小旁一栋三层楼房的三楼。据相关人士透露,周艳在接受官方调查组调查时表示,李树芬曾说,她负责日常洗菜做饭、洗衣服,但哥哥对她不好,经常与他吵架,她感觉活着挺窝囊的,怨气很大,有时一个人在家偷偷地哭。

  学校:加强对租房学生管理

  李树芬的17年,剥除与死亡相关的诸多细节,这名女孩留给人们的只有平凡。

  张国民说,李树芬在班上的学习成绩并不拔尖,只是中上等;她老实,不调皮,总是与“坏事”无关;她没有其他特长,班级体育比赛等活动中,你也不会发现她的身影,“她是那种普通的女孩,平凡得叫人甚至想不起来”。

  如今想来,张国民也感慨,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女孩,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故事,而她的死亡居然引发了一个小城的不安。

  瓮安三中的语文教师陈老师说,在瓮安地区,许多家长都很重视教育,一些乡下家长,为了使自己的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总是想方设法把年纪尚小的孩子送到县城来读书,这些孩子远离家乡后,要么寄宿在亲戚家,要么就在校外租房住。

  “我们学校有了一批这样的学生。”陈老师说道。而据张国民统计,瓮安三中初二(6)班,今年参加期末考试的有87人,大约有26人填写的户口在乡下,“当然,这些人的父母并不全是在乡下。”

  据瓮安三中的多名班主任说,学校已经要求班主任重新统计学生的户籍,“估计下学期要对在校外租住的那些来自农村的学生进行更有效的管理。”

  而当地职能部门也在加强对网吧的管理,时常进行突击检查,防止学生们暑期迷恋网络聊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芬 | 黎兴财 | 李秀荣 | 刘言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