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瑞士右翼政党“封杀”清真寺尖塔 恐惹穆斯林愤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泰晤士报》7月9日报道,瑞士一个政党正在酝酿发动全民公投,要求禁止在该国境内修建清真寺尖塔。这引发了不少有关种族歧视的争议。

  提出这一计划的是极右翼的瑞士人民党。该党一直排斥外国人获得瑞士国籍,还指责外来移民恶化了当地治安并且浪费社会福利资源。
在去年大选中,人民党曾经打出一幅旗帜,上面画着白色绵羊将黑色绵羊踢出瑞士的图案,以表明自己的反移民立场。而这一次,人民党计划筹集10万多个签名,为举行公投造势。

  目前瑞士全国的清真寺普遍只有两座尖塔,不少寺庙正计划修建第三座。尖塔是清真寺的标志性建筑,全世界最壮观的土耳其蓝色清真寺有六座尖塔。不过人民党这次是铁了心要拿尖塔“开刀”。该党官员表示,这些尖塔不仅只是传统建筑那样简单,而是代表了“政治宗教帝国主义”。人民党高级领导多米尼克·博迪格说:“(尖塔)就像面纱一样……我们提出这项建议是为了清晰地呼吁必须阻止瑞士被伊斯兰化。我们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个人自由正在被侵蚀,而这是不可接受的。”该党副主席雅斯曼·胡特尔还补充说:“很多妇女都签了名,因为瑞士女性不能容忍穆斯林男人对待他们妻子的方式。”

  人民党此前就曾利用瑞士的直接民主制度对现行移民政策发难。该党今年已经发动了一项公投,要增加外国人获得瑞士护照的难度,不过最后遭到了失败。瑞士全国人口有750万,其中穆斯林占了31万。人民党这次的“封杀计划”引发各方关注。

  瑞士政府试图和人民党保持距离,以免激起穆斯林世界对瑞士的仇恨。瑞士联邦主席兼内政部长帕斯卡尔·库什潘表示,政府建议选民拒绝人民党的提议。瑞士联合政府中的其它党派代表也表示反对。来自社会民主党的外交部长米舍利娜?卡尔米-雷伊说,人民党的动议将激起穆斯林的愤怒,为国家带来安全风险。

  瑞士一个穆斯林协会的发言人亨利?凯杜里把人民党的公投计划称为对穆斯林的攻击,而且违背了瑞士宪法规定的宗教自由。人民党的目的是引起媒体注意,让穆斯林真正融入瑞士社会变得更加困难。不过,凯杜里最后乐观地说:“我非常肯定,这一企图会遭到拒绝。”

  联合国种族主义特别报告员杜杜?迪安2007年表示,瑞士社会存在“一股种族主义和排外情绪……一种根深蒂固的对多元文化的抵抗”,“在政治活动和事务,特别是选举和各种投票中,有越来越多的种族仇视立场和排外观点”。

  瑞士出现的这起风波并不是个案,瑞典、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希腊、德国和斯洛文尼亚等欧洲国家也出现了反对在境内清真寺修建尖塔的声音。在德国科隆,一座清真寺扩建穹顶和两座54米高尖塔的计划遭到了右翼团体和天主教领袖的强烈反对。(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