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西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小金县恢复重建项目启动

  新华网南昌7月10日电 (记者李美娟)随着江西省支援小金县第一批活动板房日前在四川省小金县交接,江西省对口支援小金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全面启动。

  在接受对口支援小金县的任务后,江西省委、省政府把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紧迫问题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首要任务。
在援助范围上,将重点在三个方面提供帮助:一是基础设施方面,帮助重建和修复倒损的居民住房,建设和修复学校、医院、广播电视、文化、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设施;二是软件方面,提供规划编制、建筑设计、专家咨询、工程建设和监理等服务,继续选派教师、医务人员赴灾区提供教育、医疗服务,组织企业到灾区招工、开展技能培训等;三是经济技术合作方面,按照优势互补和互惠互利的原则,采用招商引资方式,重点在旅游、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配套等方面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等。

  江西省委、省政府表示,力争2年内完成3年对口支援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比灾前有较大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比灾前有较大提高,让党中央满意,同时也向江西4300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江西省对口支援小金县灾后恢复重建安排资金13亿元,先行安排对口支援项目37个,包括民政、教育、卫生等9个方面。其中,2008年开工32个项目,完成投资5.06亿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