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卡4分钟被盗近20万 储户状告银行理赔(图)

工商银行杭州市浣纱支行门口。
工商银行杭州市浣纱支行门口。

  贴身银行卡被异地刷掉近20万

  杭州一储户状告银行索赔损失

  人在杭州,信用卡随身携带,但卡内的近20万元,却在广州被人莫名消费!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后,身在杭州的崔先生,马上坐飞机到广州去报警,但还是为时已晚。案件从4月份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明确结果。在与银行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后,崔先生以银行未尽安全责任为由,将对方告上法院,要求银行赔偿自己的巨额存款,及其他相关损失。昨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银行卡4分钟被异地消费近20万

  今年51岁的崔先生是杭州人,自己经营公司。2004年,他申请办理了一张工行牡丹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一直没出过大的问题。

  为及时掌握信用卡内资金状况,崔先生还办理了手机信息服务。信用卡每发生一笔业务,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收到一条告知业务发生的短信。

  今年4月2日上午10时19分,崔先生突然收到一条银行提示短信,短信提醒他的信用卡已消费191031元,并产生手续费955.16元!

  这让崔先生惊讶不已,就在他没有完全明白过来时,他的手机又接连收到其他3条短信。内容为他的信用卡在广州黄浦区分别提现2000元、2000元、1000元,时间分别为10时21分、10时22分、10时23分。

  一开始,崔先生还以为随身携带的信用卡丢了,但发现卡在身边后,他赶紧拨打银行挂失电话,并前往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浣纱支行反映情况。

  得知情况后,银行建议崔先生赶紧报案。崔先生接着又赶到望江派出所,民警建议崔先生,到钱被取走的地方报案。

  由于事情紧急,崔先生随后搭乘当天的飞机,中午就赶到广州,向当地警方报案。

  案子未破储户状告银行

  不过,直到昨天开庭前,有关这起银行卡被异地消费巨款的刑事案件进展,并不是非常顺利。

  银行和崔先生的代理律师也只是知道,广州黄浦警方取得了案件发生时的录像资料,而第一笔消费的191031元,购买的是服饰珠宝。

  另外3笔取款,通过录像发现,是3名男子在POSE机上取走的。至于3名男子的年龄、相貌等其他身份情况,银行方面及崔先生的代理律师均表示,警方没有进一步透露。

  就赔偿问题,崔先生在与银行方面多次协商无果后,将中国工商银行杭州浣纱支行告上法院。崔先生要求银行赔偿存款损失197042.16元,还有交通费损失、住宿费及律师费等。

  崔先生索赔的理由是:自己在银行设立账户,双方已建立了储蓄合同关系,合同真实有效,且不违反法律规定,应受法律保护。而银行违反了其保护存款安全的约定,严重侵害了他的权益。

  谁该为巨额损失承担责任

  昨日上午,崔先生没有出现在法庭上,而是授权律师全权处理,银行则由两位职员代为出庭。就谁该为信用卡内存款损失承担责任,双方展开激烈辩论。

  “案件应该中止审理。”庭审一开始,银行方面就提出,案件现在仍在警方侦查当中,在真相没有完全明了的情况下,还不能确定崔先生是否有损失,甚至不能排除崔先生是否牵涉其中。按先刑事后民事的原则,应该等警方有最后结论后,民事案件的审理才能进行。

  通过查询崔先生以往的取款记录,及信用卡的使用情况,银行发现,崔先生有让他人代取存款的记录。

  银行方面进一步分析,即便是崔先生银行卡没有离身,犯罪分子也只有获得崔先生的银行卡信息和密码,才能克隆银行卡,并取走被害人的钱款。从这方面来说,崔先生本有保管不善的责任,泄露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因此,钱被盗涮,责任完全在崔先生自己,银行方面请求法院,驳回崔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崔先生的律师的观点,与银行完全相反。她认为,崔先生一向对自己的财产保管比较谨慎,而且发现银行卡被人异地取款后,马上采取补救措施,甚至不惜坐飞机赶到广州报案,履行了储户的基本义务。

  “本案只是合同纠纷。”崔先生的律师强调说,储户到银行的存款应该得到安全保障。现在账户里的钱一下少了近20万元,根据合同,银行应该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储户损失。

  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较大,审判长表示,将择日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

  ●相关链接

  银行卡50分钟被盗刷27万元

  银行被判全赔

  短短50分钟内,储户的银行卡莫名“蒸发”27万余元。2007年9月,到江西进贤县投资办厂的浙江商人毛飞剑,就经历了这样的倒霉事。和农行进贤支行多次交涉无果后,毛飞剑诉至法院,要求银行赔偿全部损失及利息3000元。

  同样在去年9月底,进贤县雷益顺(银行卡被盗刷3万多元)和姜凤凰(银行卡被盗刷8000多元)一起找到毛飞剑,称他们也遇到类似的情况。

  法院经审理认为,农行进贤支行在安全防范措施上存在严重疏漏。 今年1月16日,法院判决:农行进贤支行赔偿原告毛飞剑经济损失(存款)275927元。此外,雷益顺、姜凤凰的诉讼请求也得到了法院支持。(见习记者 陈攀 通讯员 尚法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文 包敦远/ 摄)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