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70万学生“下乡” 大学生赴川援助重建(图)

(湖南近70万大中专学生将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近70万大中专学生将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大学生就业见习校企代表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大学生就业见习校企代表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马茜) 今日,三湘大学生服务“两型”社会建设暨2008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人民政府顾问唐之享,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代表团队授旗。

  唐之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目前湖南正处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加快推进富民强省进程、服务“两型”社会建设,是包括青年学生在内的全省人民的神圣使命和共同责任。

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切合富民强省的新要求和“两型”社会建设的实际,是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动员大学生参与灾后重建和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

  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勇担强国使命,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围绕富民强省的新要求和“两型”社会建设的实际,共组织22支全国重点服务团队、100支省级重点服务团队、500支校级服务团队等近70万名大学生奔赴三湘各地,开展理论及成就宣讲、环保节能、调查研究、医疗卫生、科技支农、文艺演出等活动。此外,为了支援四川灾后重建工作,还特别组织了四支“大学生灾后重建服务队”共32人,将于本月16日抵达四川广元地区,开展灾后医疗、支教、心理辅导等各项援助服务等活动,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晖在仪式上介绍说,湖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20年以来,广大学生利用暑期等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厂矿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有效地促进了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此湖南连续2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会上,还举行了2008年湖南省大学生就业见习校企代表签约仪式。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马茜)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之享 | 阳宝华 | 汤红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