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缅甸两姐妹二战中分离 66年后再次重逢

  缅甸姐妹二战中分离 66年后再次重逢

  千龙网7月11日讯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缅甸两姐妹因日本侵略者的入侵在战火中分离,在经历66年的漫长寻找和同苦的等待后,日前这两位老姐妹重新团聚。

  互联网上发现下落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对姐妹名叫弗勒和布兰奇,他们都出生在缅甸首都仰光。

1941年12月23日,日本入侵缅甸时,由于战争的骚乱导致姐妹俩不幸分离。

  在此次首都的骚乱中,姐妹俩分别向相反的方向逃离首都,此后彼此再也没有听到对方的任何消息。直到去年,弗勒的儿媳妇在互联网上查询家谱时发现了一丝线索——布兰奇一直在网上找寻姐姐的下落。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这对分离66年之久的姐妹第一次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并且在去年10月份在印度加尔各答举行了“难以形容”的团聚。

  66年前战火中分离

  现年88岁的弗勒9日在位于苏格兰的阿伯丁郡接受采访时表示:“66年前逃离缅甸后,目前她已经和苏格兰的丈夫定居在英国。” 弗勒后来得知自己的妹妹布兰奇在1958年逃离到印度之前,曾在日本的侵略下在缅甸生活了3年。

  弗勒说:“1941年12月23日早上的仰光市天气非常晴朗、温暖并且格外美丽;当时我刚离开妹妹布兰奇的房间,正打算去市场购买礼物准备即将到来的圣诞节。”

  “我最后一次看到妹妹的时候,她正在准备和儿子去公园;随后几架飞机便在头顶呼啸而过,起初我们都以为是英国的飞机。之后炸弹从空中倾泻下来,城市响起了空袭警报声,我们意识到是有人对仰光发动空袭了。大约有超过1500人在此次空袭中死伤,当时我和妹妹也顾不上一切了,朝着相反的方向逃跑。当时我的想法是,我不能往家跑。由于死尸和瓦砾遍地,我根本看不清街道,只能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奔跑。后来,我在缅甸的难民营中度过了4个月的时间,随后我遇到一名苏格兰士兵里德,在里德的护送下,我安全的来到了印度。之后,我和里德结了婚,并且跟随他来到苏格兰的阿伯丁郡。现在我知道布兰奇定居在印度的加尔各答;我们已经有66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了。”

  故事被该编成小说

  据了解,弗勒现在有4个孩子;她的妹妹布兰奇现年86岁,在日本占领缅甸后,曾一直为英国战俘秘密运送食物;在过去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这位老人一直居住在印度。当布兰奇66年后和姐姐见面时,对姐姐说的第一句话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时你为什么没有回家?”

  弗勒说:“妹妹这些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我的希望。为了找寻我的下落,她甚至问过一位移民到澳大利亚的朋友。不过让妹妹失望的也许是我,这些年来,我真的放弃了。我一直想着妹妹,并且时不常的逢人便和他们聊起我妹妹的事情;我以为再也没有机会见到她了。现在,我们每个周日都通话3个小时。”

  有关姐妹俩的故事已经被弗勒现年56岁的儿子德里克该编成小说,书名叫《割爱》,该书将在今年8月在英国爱丁堡国际图书艺术节上发行;目前这本书已经吸引了美国影视公司的兴趣。(石磊)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