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多名地质专家冒生命危险开展地质调查(图)

地质专家在垮塌路艰难前行
地质专家在垮塌路艰难前行
    本报讯(记者陈炜)震后的都汶线十分脆弱。沿途300多处崩塌和滑坡体无疑是一处处不定时的炸弹,稍有不慎,随时可能“爆炸”。不排除这些隐患点,即便是勉强抢通,也很有可能随时前功尽弃。为了给彻底排除这些隐患提供科学依据,尽可能保证施工和抢通后人员的安全,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了50多名地质专家冒着生命危险从5日开始,进驻都汶生命线,开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调查工作,三维扫描系统精确扫描、地质专家翻山勘察。

  明后日,一架无人飞机低空高精度航空遥感运抵映秀,实施航拍。截至昨日下午10点,地质工程队完成了31处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其中崩塌(含崩滑体)217处,滑坡1处,泥石流3处,另外还有8处高位崩塌三维扫描成像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