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揭秘奥运场馆安保系统

  每个奥运场馆都有由公安、武警、部队和志愿者组成的专业安保团队

  每个场馆设置一个安保指挥部,实现对公共区域全面图像监控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舒)北京奥运场馆外围围栏全部设置红外对射报警器,场院区和馆内安装视频监控探头,每一个场馆(群)设置一个安保指挥部,实现对公共区域、重点部位的全面图像监控。
北京警方10日对媒体揭秘了奥运场馆安保系统。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曹东翔介绍,为确保奥运会北京赛区的31个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的安全,警方开展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安保筹备工作,在场馆规划设计阶段,就从保障赛时安保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安保的具体需求,实现了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

  按照比赛项目的激烈程度、群众关注程度、控制难易程度和以往发生的问题,警方把所有奥运竞赛训练场馆划分为ABCD四类,实行分类管理;同时根据场馆容量、观众数量、风险评估等6类变化因素,分级采取安保措施。

  记者了解到,每一个奥运场馆都组建了由公安、武警、部队和志愿者组成的专业安保团队,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场馆安保副主任。奥运赛时,场馆内安全问题主要由安保副主任和安保团队解决。

  “经过前期建设,场馆安保建立了可视立体指挥体系,出现突发危机时,可快速调动安保人员进行紧急处置。”曹东翔说。

  在奥运场馆外围,警方安装了2.5—3米的安保封闭围栏,实行物理封闭。围栏上设置红外对射报警器,可以及时发现非法侵入人员,并实时警报。每一个场馆也装备了核生化检查设备,以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安保封闭线内,24小时巡逻控制。

  在场院区和馆内,安装有视频监控探头,实现了对公共区域、重点部位的全面监控;重点部位使用门禁控制系统,出入人员采用特殊证件。在场馆安保指挥部,安装图像监控屏幕、有线无线通讯系统,可以随时掌握安保工作运行情况,形成完整的可视性立体指挥体系。

  安保封闭围栏内,警方划分了不同区域,实行分区管理。观众、贵宾、运动员、媒体等各类人员和车辆进出场馆都有专门的通道,各类人员流动互不交叉。场馆启用前,警方将对场馆进行防爆、消防等方面的地毯式搜查,随后场馆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进入人员、物品以及车辆均实行证件准入和安检准入。

  此外,警方对看台入口、安全疏散通道、观众坐席、赛场等部位部署了专门安保人员,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并对兴奋剂、奖牌存放室进行特别看护。而消防部队也将监督、检查场馆防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交警将在场馆外围进行交通疏导和车辆调度。

  据悉,为快速处置场馆内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每个场馆都配备了勤务支援力量,由本场馆安保指挥部直接调动,进行勤务支援并开展先期处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东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