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重要的是赢得自己

  当“老了”的霍利菲尔德决定向风头正盛的拳王泰森挑战时,很多人私下断言:他必将倒在泰森的重拳之下。可是,霍利菲尔德没有动摇,他毅然决然地走上了擂台。经过一番惊天动地的厮杀之后,泰森倒下了。擂台上,从容地站着的却是山一般挺拔的霍利菲尔德。
他举着胜利的拳头说:“我知道你们都曾抛弃我,但上帝没有。”上帝是谁?仔细想想,上帝不就是我们自己吗?当别人把你遗忘了的时候,只要你自己没有遗忘自己,始终脚步稳健,不忘拼搏,你就仍有希望!是的,“老了”的霍利菲尔德,赢得的不仅仅是比赛,更重要的是他赢得了自己!

  社会是个大舞台,一眼望去,不见边际。它太深,一脚下去踩不到底。尽管我们使出浑身解数,可能依然不是冠军。但我觉得,是不是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不断拼搏,冠军只是顺带的结果。在拼搏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它教会我们思考,使我们成为精神独立的人;它锻炼我们的意志,使我们不怕碰壁,不怕摔跤,不怕冷嘲,不怕热讽,不怕受挫折。经过千回百转,使我们愈挫愈奋,练就“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强敌压于境而稳如泰山”的从容。

  赢得自己,就是战胜昨天的自己。人生最美的风景,是在你登上最高峰的那一刻,所有风光尽收眼底。可是,“山外青山楼外楼”,又有多少人能够登上山顶?冠军只有一个!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默默无闻、跑到最后也没有拿到奖牌的人。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停步不前。因为人生首先是一场和自己的赛跑,竞争对手就是自己,只要上场,只要参与,就会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点,成熟一点点。不断战胜昨天的自己,心灵深处就会充满热切的期待和渴望,躯体内就会孕育勇往直前的力量和冲动,目光就会情不自禁地投向远方。赢得自己必须要有目标。“跨栏王子”刘翔破110米跨栏的世界纪录,他打破的不仅仅是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他不停地给自己定目标,不断赢得自己。生活是一首婉转回旋的歌,旋律高低起伏,错落跌宕。只要我们怀揣不灭的信念,撷取乐曲中迸溅的火花,就能欣赏那昂扬动听的旋律,沐浴生活的七彩阳光。

  赢得自己并不难,只要肯努力。人生不可能总是事事顺心,一马平川,遇到障碍和困难是常有的事。或许,理想和现实相距太远,有无数呼之欲出、展翅欲飞的美好理想被无情折断了翅膀;或许,平淡生活的交替轮回,早已把斗志磨碎;或许,命运的沉重和无奈,如吹糠见米,播散着凄然和绝望。但,只要我们迈开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脚步,挥洒坚持不懈、全力以赴的汗水,就一定能赢得自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利菲尔德 | 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