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障碍已经解决 中移动与苹果重启iPhone入华谈判

  中移动及其母公司中国移动集团昨日表示,由于苹果公司不再坚持收入分成模式,因此已与其重开关于将iPhone引入内地的谈判。

  中移动及母公司曾在1月份表示,已暂停与苹果关于将iPhone引入中国的谈判,但未透露原因。6月26日,中移动总裁王建宙突然公开表示:“中移动同苹果合作的障碍已解决”,“中国移动始终保持着跟苹果的密切联系,剩下的只是工作层面的问题。”

  其实,这一切早有征兆。早在6月10日举行的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称,3G版iPhone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中国内地,但还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不过当时传闻的主角是中国联通。当时坊间传闻称,由于电信重组之后,只有中国联通一年能拿到WCDMA牌照,故中国联通最可能成为引进iPhone的运营商。不过这一传闻随即遭到中国联通的否认。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7年底,苹果就已经与中移动等运营商接触,讨论在中国发布2G版iPhone。苹果希望延续在美国的商业模式,即从运营商获得20%甚至更高分成。按照在美国的运作模式,苹果只与一家运营商签订独家合作协议,作为回报,运营商需将iPhone用户的服务费拿出一部分与苹果分成,这样能保证苹果源源不断地从iPhone中赚到真金白银,而不仅是一次性销售手机的收入。正是这个令中国运营商无法接受的条件导致iPhone迟迟未能在华上市。中移动一高层曾在此前公开表态:“苹果想直接与中国移动分享30%的分成是不可接受的。”

  但随着苹果公司不再坚持原有的收入分成模式,双方的合作终于水到渠成。不过,中移动新闻发言人称,目前还没有iPhone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表,也不确定公司将引入2G版还是3G版iPhone。

  不过,中移动和苹果的合作,意味着,为了快速占领国际市场,苹果在商业模式上选择了妥协。据悉,7月11日,3G版iPhone将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及中国香港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方面可能是放弃了对“语音通话”部分收入的分成要求,在其他功能方面,还在与中移动洽谈。iPhone手机有望在年底在中国上市。

  苹果公司此前曾透露从去年6月上市,iPhone已在全球售出600万部。而中移动几乎垄断中国的移动电讯市场。借助中国移动,苹果iPhone销售量可能会得到大幅提升。(张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