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多省天体浴场夭折 风化问题难解(图)

小姐湾海滩是澳大利亚的合法天体浴场。
小姐湾海滩是澳大利亚的合法天体浴场。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天体主义者认为,天体主义也是生态主义,一个进步的社会应对他们给予宽容

  “三亚大东海景区自发形成裸泳浴场,裸泳人数最多时达四五百人。”近日,一名三亚网民的贴子引发裸体浴场“该禁还是该倡”的争论。三亚市市长陆志远表示,短期内不可能设立专门的裸体浴场。至于以后是否设立,要看三亚向国际旅游城市发展的程度。

  国际旅游城市的天体浴场是如何规范的?中国的天体爱好者又都是什么样的人?

  国外天体海滩规矩多

  在欧洲,回归自然的思想历史久远。
在希腊、英国、丹麦和意大利等国家,裸泳和天体海滩并未遭到很大非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1996年还颁布关于裸泳的地方政府法案修正案,将国家公园或其周围的沿海地带指定为合法的裸泳海滩。

  一个和谐的天体浴场是如何管理的?

  澳大利亚的法令提到,每个海滩的陆地地区都隶属于一个国家公园,而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机构对天体海滩进行监督,并调节天体爱好者与海滩周围群众的关系。实际上,天体海滩一般远离尘世,为避免非天体爱好者的闯入,管理者会在海滩周围布置提示信息,假如你不是同道中人,那么趁早离开。

  天体海滩分为不同级别。有些要求游客全裸,如一些天体协会的聚会等;有些是可选择性的裸露,游客自主选择裸露程度。这些信息都会在标牌中写清。

  天体海滩还有些特殊的规定,比如在照相之前需要征得他人同意,尤其是要给小孩拍照时,一定要征求他们父母的意见;在天体海滩上,大家都不会用怪异眼神打量对方,性骚扰是被绝对禁止的。

  天体主义也是生态主义

  中国实际上有许多天体爱好者,他们是开辟天体海滩的主要呼吁者。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学系教师、性学者方刚向《国际先驱导报》表示,他是坚定的天体主义者。

  方刚指出,中国天体主义者来自各个阶层、各种职业,没有固定的特征,与受教育程度也没有必然联系。“不过,在近日我的100份回复的问卷调查中,天体爱好者以年轻人和男性居多。女性仅占约10%。”

  在方刚看来,天体主义者是最热爱生态和环保的一群人,他们愿意亲近自然,以最本真的状态呈现。“感受海水抚摸着全身,感受清风吹拂,感受自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这是所有天体主义者的初衷。全世界都一样。从这个意义上讲,天体主义者也是生态主义者。”

  方刚曾收到一封信,里面提到,三五个年轻人结伴到敦煌沙漠旅行,看到茫茫戈壁和沙滩,他们就忍不住脱了衣服在沙滩上打滚,很是惬意。还有一封来信,是几个女士在云南旅行,看到壮丽秀美河山,她们也脱了衣服拍照。她们的孩子在旁边看衣服。一切都很和谐。

  风化问题尚难解开

  面对日益强大的开辟天体浴场的呼声,管理者又是什么看法?据了解,黑龙江、四川、浙江等省份曾在公共旅游区设置过裸体浴场,但由于裸泳与中国人的传统道德观念相悖,所以一直备受争议。

  《国际先驱导报》采访了黑龙江省鹤岗市罗北县旅游局,因为多家媒体报道这里有一家天体浴场。但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几年前,鹤岗市市长曾提议建“天体浴场”,但尚未建成就被媒体大加炒作,负面评价不断。这家酝酿中的浴场最终夭折。“建这种浴场实在有伤风化。”工作人员如是说。

  最近热议的三亚天体浴场面临类似处境。对于《国际先驱导报》的采访,工作人员一口否认三亚存在天体浴场,并称这是网络媒体“没有源头的炒作”。

  与建立天体浴场的呼声相对,许多网民反对设立天体浴场:“难道西方的就都符合中国吗?”方刚则告诉《国际先驱导报》:一个人在不了解天体主义者的情况下就对其想像和诬蔑是不合适的。他表示,天体浴场有很多限制性规范,比如不能凝视他人身体某一部位、即使夫妻也不能有性举动和言论等等。“说到底,一个进步的社会应对少数人给予宽容和尊重。”(曾毅、余莹)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