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星级厕所亮相湖北恩施 内有空调电视(图)

四星级厕所外观
四星级厕所外观

母婴独立卫生间内设有婴儿床
母婴独立卫生间内设有婴儿床

厕所大厅设有储藏室、音响、电视等
厕所大厅设有储藏室、音响、电视等

  7月8日,恩施城区清和园的一座公厕被州旅游部门评定为四星级公共厕所,并开门迎宾。城区另4座公厕也分别被评为3星级、2星级公厕。

  这座四星级厕所位于清和园风雨桥头。昨日,记者花费0.5元体验了四星级厕所。

  一进门,管理员热情接待,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室内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环境舒适。厕所占地面积115平方米,设有盥洗室、储物间、衣帽钩、洗手液器、电子灭蝇器、香水散发器、沙发等;休息厅还设有液晶电视、空调、音响、公用电话。
残疾人卫生间设有不锈钢扶手,蹲位经加宽处理。母婴独立卫生间内设有婴儿床。

  管理员称,投入使用才3天,目前还比较冷清,每天约有80人光顾。

  记者随街采访了一些市民对星级厕所的看法。大多数人认为,大热天可以进去吹吹空调,看看电视,感觉不错。有人说,这对提升恩施形象很有好处,也是恩施城市管理中的人性化措施,应该给予积极鼓励。也有少人认为,不至于要搞成星级公厕,大家所求的应该是方便、卫生,并非一定要在那儿看电视,吹空调。

  据恩施市建设局介绍,改造公厕是迎接今年10月份国家级旅游城市验收、争创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举措之一,准备投入250万元,逐步对20多所厕所进行星级改造,余下均要达到国家三类公厕标准。

  恩施市环卫所称,每座厕所配备一名管理员。由于对星级厕所维护需要大量资金,目前还处于管理探索阶段。不同星级的厕所收费都是每人每次0.5元。不过,按规划,以后如厕将免费。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