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龙”号科考船113人今出征北极(图)

图为装饰一新、蓄势待航的“雪龙”号。杨永祥 陆从兵摄

  今天上午10时,身披全新白色“战袍”的“雪龙”号科考船,将从浦东外高桥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离“家”,执行我国第三次北极科考任务。此次随船出征北极的科考人员共113人,包括37名船员、76名科考队员,其中有4名外国科考专家。

  “雪龙”号船长王建忠表示,经过此前赴厦门试航,“雪龙”号各项设备已测试完毕。目前,需在甲板上安置的大量物料、大型科考设备等已全部运送上船并得到固定,通讯导航系统已准备就绪,航行途中所需的燃油、淡水、食物等也已补给完毕。


  据了解,此次科考是中国北极科考史上规模最大、耗资最多的一次,为期两个半月。根据行程安排,“雪龙”号从上海港起航后,将途经日本海进入白令海,考察白令海、白令海峡、楚科奇海、楚科奇海台、加拿大海盆等海区,在美国诺姆港停靠检修。抵达北极后,科考队除考察北极气候变化对中国气候变化的影响外,也将考察北极大气污染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现状,科学家还会使用重力仪、磁力仪等,对北极海底构造及资源分布进行研究。按计划,“雪龙”号将于9月25日返沪。

  外高桥边检部门介绍,我国首个极地考察船专用码头———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本月8日已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这标志着中国极地考察船真正拥有了自己的母港,告别了多年来“漂”无定所的状态。(通讯员杨永祥陆从兵 记者 徐瑞哲)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永祥 | 陆从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