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G8和D8之后世界经济依然让人担心 问题照旧(图)

  7月9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北海道八国集团峰会在洞爷湖闭幕。会议议长国首相福田康夫在留寿都国际新闻中心举行记者见面会,对三天的会议进行总结,并宣布下一届峰会将在意大利举办。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载文称,八国领袖在北海道吃吃喝喝几天,消费不赀。有钱人见面商谈,通常是讨论如何携手合作,赚更多的钱,而不是讨论怎么帮助隔一条街的破落户。援助穷国、解决粮食短缺,大体上只是做做表面功夫。
而G8和D8之后,油价依然很高,粮食还是短缺,空气一样污染;经济,愈来愈让人担心。

  文章摘录如下:

  八大工业国的领导人,聚集日本北海道,召开G8峰会,讨论全球粮食危机。

  一边胃口大开,大啖鱼子酱、黑松露、海胆、毛蟹;一边悲天悯人,为全球粮食短缺,穷国贫民饿肚子而集思广益,谋寻对策。

  18道美馔佳肴吃完,红酒和清酒也喝得七七八八,正是饱足感溢满之时,生理机能应得到最充分的放松;这时候,还得想到非洲饥民瘦骨嶙峋的模样,即使不将美食从食道回馈马桶,也会影响了消化功能。

  下一次的峰会,好酒好菜不能省;但是,这种恼人的扫兴题目,不谈也罢。

  外国通讯社还报道,餐宴之前,八大国领袖刚和非洲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塞内加尔等国领袖会谈;不过,这些非洲领袖却未被邀请一起共餐。

  穷国的领导人,没有机会登上大雅之堂,和VVIP同桌品珠啖玉,自尊心受到创伤,所以回国之后,要加紧剥削民脂民膏,让全民付出代价,才能一泄心头之恨。

  非洲国家领袖富可敌国,人民却一穷二白,不是没有道理。

  八国领袖在北海道吃吃喝喝几天,消费不赀(一说主办成本超过21亿令吉,有些夸张)。无论如何,花了这么一大笔钱,若要援助穷国,解决粮食问题,就显得力有不逮,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各位领袖没有提出什么具体方案,也没有宣布大数目捐款,想来也是情有可原。

  八大工业国是富人俱乐部。有钱人见面商谈,通常是讨论如何携手合作,赚更多的钱,而不是讨论怎么帮助隔一条街的破落户。

  援助穷国、解决粮食短缺,大体上只是做做表面功夫。

  众领袖对粮食危机没有达致解决方案,对节能减排也是互相推卸责任;各国有本身议程,各有算计,只从自身利益设想;热闹是热闹过了,但问题还是问题。

  穷国对全球重大课题没有发言权,利益分配也沾不上边,冷落在一旁不是辨法,也来呼朋唤友,组成本身的小圈子。

  于是乎,G8之外,出现了D8。当然,这个D8,并不是指榴莲品种,而是回教发展中国家八国峰会。

  为何是八国,而不是十国?为何限定回教徒国家?成立的宗旨目的是什么?

  这些问题考倒我了。老实说,如果不是大马(马来西亚)轮值做东道主,我也忘了有这么一个组织。

  虽然同样是以英文字母开头,也同样是8,但是地位相差太远;影响力无法相提并论。

  D8的领袖吃什么,这方面没有公开,想来没有北海道那边那么考究。

  然而,同样的是,这些国家领导人所谈的,也是南辕北辙。伊朗说要发展核能,大马(马来西亚)强调粮油危机和回教金融,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要双边投资,巴基斯坦要解决恐怖主义。

  一番热络之后,众领袖打道回府;为何而来,得到什么?看来也搞不清楚。

  而G8和D8之后,油价依然很高,粮食还是短缺,空气一样污染;经济,愈来愈让人担心。(郑丁贤)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