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妇为生儿子反复做B超 产下男婴仅重1公斤(图)

摄影 王 勇
摄影 王 勇

  为生儿子反复做B超却拒做孕检 生下巴掌大男婴

  庄稼汉一心想要个儿子,媳妇怀孕后,他拿出家里的积蓄,一遍遍地领着媳妇反复做B超,得知是“男孩”后,说啥舍不得花钱去做产前检查。结果,媳妇早产了,合并妊娠综合征,儿子体重仅1公斤,母子不得不分头接受抢救……

  婴儿仅重1公斤

  在沈阳市妇婴医院新生儿抢救中心,记者看到一名巴掌大小的婴儿正躺在保温箱里,鼻子里插着氧气管。

  中心李文杰主任介绍,这名男婴是早产儿,体重仅1公斤,由于各系统器官发育不成熟,免疫功能低下,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自生产下来还未能进食,目前正放在保温箱里保温。

  “太危险了!产妇怀孕期间没做过一次正规体检!”李主任补充说,这样的早产儿还易出现肺透明膜病并发症,其症状就是呼吸衰竭,呼吸道感染,容易危及生命。

  患上产前子痫症

  医生介绍,这名产妇患的是产前子痫症。一周前,怀孕7个月的她突然浑身抽筋,子宫大出血,后来被送进医院急救,医生说,情况很危险,必须住院治疗,但是由于家庭困难,仅住院3天她就回家了。次日早上,她突然抽筋得厉害,连续抽两次,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急忙采取措施,为她做了剖腹产手术。

  做B超拒绝孕检

  经查,她患有高血压、子痫症等妊娠综合征,而这些疾病,如果在孕期做一次全面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并提前治疗。然而,怀孕7个多月里,她没有进行过一次检查!

  “她生过孩子,啥事没有,这次咋这样呢?”产妇的丈夫不解。原来,这名产妇家住辽中农村,7年前曾顺产过一名女孩。根据最新的计划生育政策,她可以再生二胎。去年末,她怀孕了,丈夫领着媳妇四处去做B超。

  “是男孩!”得知结果,这个庄稼汉惊喜万分。有人劝孕妇去大医院做检查,他却说:“我媳妇生过孩子,不用花那冤枉钱!”“现在,我肠子都悔青啦!”庄稼汉痛哭不已。

  产科专家提醒广大孕妇,特别是郊区县孕妇,一定要定期接受孕期及产前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将孕妇转送正规医院,确保大人孩子双平安。(本报高级记者 唐葵阳)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