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场馆首次应急满负荷演练 上百部门参加

在现场,扰乱秩序者很快就被警方制服 摄/记者于佳
在现场,扰乱秩序者很快就被警方制服 摄/记者于佳


  在石景山区举行现场接二连三发生情况最大限度挑战了应急指挥部门的反应

  奥运场馆首次满负荷演练

  本报讯(记者陶颖)小轮车赛场上运动员连环受伤,场内急救车不够用了!射击馆水管爆裂,眼看要危及比赛!球迷围堵训练场,运动员寸步难行!奥运场馆“状况”百出怎么办?

  今天上午9点,奥运场馆首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满负荷演练在石景山区举行,辖区内的5个奥运比赛场馆、两个训练馆和上百个城市运行管理部门全部参加。

  几乎在同一个时间段内,奥运场馆及周边城市运行方面接二连三地发生情况,设置在石景山区政府内的奥运工作指挥中心平台一片忙碌。一整面墙的大屏幕上,不断切换显示区内所有奥运场馆及周边道路、重点区域的画面。

  指挥长、城市运行保障组负责人等,人人一部对讲机,演练中,对讲机几乎就没离开过所有人的嘴边。

  演练结束后,石景山区区长、奥运工作指挥中心指挥长周茂非总结表示,此次演练最大限度挑战了应急指挥部门的反应、各个保障团队的对接。石景山区还将进一步举行演练,设计更多、更棘手的细节,例如运送伤员的道路遇堵、球迷情绪失控等。

  奥运时,各城市运行保障部门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将达到最好状态。石景山区目前已制定了87个应急预案。

  现场目击

  小轮车赛场接连出险情

  小轮车团体预赛鸣枪,各国运动员在场上疾驰。突然,一名运动员翻越陡坡时连人带车摔下,紧跟其后的一名运动员也遭了殃。场馆内急救人员立刻将伤员抬上急救车。

  此刻又发生更糟糕的事:又有三名运动员撞在一起,受伤倒地;看台上一名观众中暑晕倒。

  而场内急救车已经不够用了!

  指挥中心城市运行保障组组长肖平急切中不乏冷静地对着对讲机说:“两个问题:要调几辆急救车,停在哪里接伤员?”“2辆就够,停在小轮车赛场观众出口处!”现场报告。

  “唰!”事发地点图及周边道路情况立马显示在大屏幕上。

  肖平拿起对讲机,通知医疗卫生工作组调派外围急救车,并告知最快捷的行车路线。不到5分钟,大屏幕上,两辆急救车出现在小轮车赛场观众出口。急救人员飞奔进场,将伤员和晕倒观众送上其中一辆车疾驰而去,另一辆待命。同时,最先运送伤员的场内急救车也回到现场待命。

  车走后3分钟,肖平手中的对讲机再次响起:“肖组长,伤员已顺利到达石景山医院,开始与医院对接。”

  整个状况在10分钟之内得到解决。 文/记者陶颖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