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埃菲社:儿童过度运动有害健康(图)

  7月6日,来自俄罗斯的孩子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浴场玩耍。新华社发(周雪峰 摄)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9日报道,国际组织“救助儿童会”今天发表报告指出,很多接受高强度体育训练的儿童都在生理和心理上受到损害。

  报告指出,体育锻炼对儿童的生理、心理和智力发展都有积极影响,因为体育锻炼不但是一种娱乐活动,还让孩子懂得自律,树立信心。

  但该组织负责人皮拉尔·戈雅指出,当体育锻炼不再是游戏性质的活动,而只是为了“满足大人的愿望”时,就可能对儿童造成损害。


  戈雅指出,竞技体育需要接受高强度的训练,每天大约2个小时左右,每周至少训练5天。

  报告说,从事类似体育运动的儿童中,20%面临被虐待或剥削的风险,还有10%儿童的基本权利遭到践踏。

  报告指出,仅在英国,每年就有2600名16岁以下的运动员因为运动损伤到医院就医。

  15%的女童运动员会出现厌食或其它发育问题,如月经不调和骨质疏松症等。

  报告还指出,儿童泰拳和阿拉伯国家用儿童骑手赛骆驼等运动就对儿童的身心发展造成了直接伤害。

  此外,越来越多有潜质的年轻人被骗到欧洲踢球,他们大部分来自非洲,98%的人在欧洲没有合法身份,70%是未成年人,大部分人滞留在欧洲,无法与家人团聚。

  为了避免对儿童的身心造成伤害,报告建议7岁以下儿童不要参加比赛,13岁以前不要专攻任何一个体育项目。

  据西班牙《数码报》7月9日报道,过度参加体育竞赛有损儿童身心健康。

  救助儿童会今天在题为《竞赛中的儿童》的报告中称,接受高强度的体育训练有损儿童身心健康。

  报告提出以下三个重点:

  首先,年轻的运动员接受高强度的训练对身体有害,例如艺术体操。报告批评一些国家让儿童每天接受6至8小时的严格训练,而且必须远离家人过寄宿生活。报告认为,体操运动员应当在18岁成年后再参加竞赛。

  其次,报告披露有些年轻的运动员因遵从职业体育训练的苛刻要求而患上饮食失调等疾病。

  报告最后指出,一些非洲裔儿童足球运动员被“贩卖”,如果达不到预期要求还会被抛弃。模棱两可的法规使非法训练得以持续存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