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无头男尸案牵出多起命案 嫌犯称一生气就杀人

  6月的一个清晨,一具无头尸惊现昭宗水库旁。36小时后,嫌疑人落网。

  就在五华公安分局黑林铺派出所和五华刑侦大队为此案的告破松了一口气时,却发现该嫌疑人从初二时就杀人埋尸,身背多起命案……

  无头男尸惊现水库旁

  每天一大早,很多人都会相约前往位于昆明黑林铺昭宗大村的昭宗水库游泳。
6月21日早上6点20分,一具赫然出现在水库北侧岸边休息亭的无头男尸却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接到报警后,五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黑林铺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这具无头男尸衣着完整,尸体周围有大量血迹,还有环保包装袋、瓜子壳、牛奶包装袋、土豆片、啤酒等零食和饮品。现场没有搏斗痕迹,也没有发现任何可以证明死者身份的证件物品,但死者衣服口袋被翻动过。根据现场的情况分析,警方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从尸体的腐坏程度分析,死者死亡时间并不长。

  “昨天晚上十点左右看见过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朝水库方向走去,他们看起来很亲密,手上好像提着些吃的东西。”在对周边走访排查时,一名群众提供的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黑林铺派出所立即调出了当天的监控录像,果然,从黑林铺到昭宗水库方向的监控录像上,发现了一男一女的踪影,录像上显示男子的穿着以及手上提着的环保袋,都与现场发现的一致。与此同时,法医也在死者血液中发现了安眠药的成分。随后,警方提取了死者指纹录入数据库后,立即跳出了一个人的名字:詹某,24岁,会泽人。资料显示,詹某曾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警方处理过,2006年刑满释放。综合多方线索和证据,警方确定死者就是詹某。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一名姓金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此人是詹某的朋友,6月21日晚曾经与詹某有多次的通话记录。据了解,金某在昆明开了一家专门清洗保养鞋子的商店。6月22日下午4点,民警在金某的鞋店抓获了他,3小时后,金的同居女友李某也被警方抓获。经证实,李某就是当天和詹某一起出现在监控录像中的女子。

  让“奸夫”死无全尸

  金某和李某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2002年金某来到昆明,仅初中文凭的他在某屠宰场找了份杀猪的工作,来自宜良的李某也在里面打工。在李某眼里,金某平日里话不多,但人很勤快能吃苦,对李某也是照顾有加。2005年年底,两人最终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并同居在一起。两人正式在一起后一同辞掉了原有的工作,两人借钱在黑林铺开了家鞋店,做一些擦鞋洗鞋的业务。一年前,李某还生了个孩子。

  詹某因曾在屠宰场工作而认识金某,两人后来成为朋友,金某和李某同居后,作为朋友关系詹某也经常出入两人家,一直保持密切来往。但自今年年初开始,金某却发现詹某和李某有暧昧关系,到后来甚至获知两人已经发生了男女关系。金某异常恼怒,但因为深爱李某,于是把矛头全指向詹某。多次警告让詹某与李某分开,但两人依然继续保持来往。直至6月,忍无可忍的金某下定决心要给詹某颜色看看。于是威胁李某与他合作,将詹某骗到昭宗水库。经金某的反复威胁,李某无奈之下点头答应。

  6月21日下午,金某买了两袋鲜奶,并往里面注入了安眠药成份。随后,让李某主动打电话邀约詹某。为让詹某放心赴约,金某还故意多次打电话给詹某说自己要出去几天。果然,得知金某离开昆明,詹某如期赴约。

  当日晚上10点左右,李某约着詹某一同买了些零食去往昭宗水库,而此时,金某已经买好手套和匕首提前等候在水库附近。经过一番耳语亲昵,詹某喝下了盛有安眠药的鲜奶,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这时金某走来拿出手中匕首就将詹某脑袋齐齐切下,李某在一旁当场吓呆却不敢大叫。随后,金某搜走詹某有效证件,并将詹某的头扔在了离水库两公里左右的一土坑里。回到家,金某将衣物上血迹清洗干净后又若无其事回到鞋店继续上班。当民警问及为什么要这样做时,金某狠狠说道:“他竟敢勾引我老婆,搞婚外情,我要让他死无全尸!”

  引出多起杀人案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金某整个作案过程策划周密,下手狠,不像是初次犯案。但在公安网上却没有金某的任何相关信息,于是,警方对金某身份做进一步排查。最终金某供出其真名:钱云。这个名字连同居两年的李某都不知晓。

  钱云,浙江苍南县人,曾于2001年正月初二在苍南县南宋镇杀死当地一名年轻女性,该女性为在读大学生,杀人之后逃逸至今,当地警方一直缉拿未果,将此人列为网上追逃。而杀人原因,仅仅因为受害人说了一句:“一个女人要有好几个男人,生活才丰富。”钱云交代,2001年正月初一,他在苍南县南宋镇某舞厅和朋友玩,闲聊中,一名女子说:“一个女人要有好几个男人,生活才丰富。”他觉得“这女人很可恨,对男人产生了威胁。”只是认识该女性,并无交往,钱云在正月初二守侯在女子回家的路上,将其杀害。

  审讯中,钱云还交代了另两起命案。1994年4月的一天,上初二的钱云和一名8.9岁的小男孩相约到学校附近一山坡上玩耍,起初彼此还玩得很开心。可随着中途玩出小矛盾后,钱云和小男孩吵了起来,最后该小孩骂了句:“你不像你爹,也不知道是谁的私生子!”一听这话,本就对此极为敏感的钱云顿时气到极点,直接冲上去就是猛打,却在打击男孩颈部时不小心令对方窒息致死。事发后,年幼的钱云向附近居民借了把锄头将同伴埋掉,随后若无其事地下山继续上学。

  2000年钱云来到深圳打工,因钱少他只得同一名四川籍男子合租。据钱云回诉,该男子私人作风也不太检点,两人后来因此经常吵架。一天晚上,男子喝醉酒回到出租房后开始向钱云要钱。钱云不给,对方便硬来,最后提起菜刀相逼。情急之下钱云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猛地向男子捅去,男子当场倒地身亡,之后钱云将对方碎尸丢弃。

  凶手仇视婚外情

  办案民警介绍,钱云非常仇视有婚外情的男女。据钱某交代,小时侯的一天,他在外边玩耍回家,撞见母亲跟一男子在偷情,母亲发现他后,痛打了他一顿,由此在他心里留下阴影,他非常痛恨有婚外情的男女。审讯中,钱云还叫民警绑好自己,他说他愤怒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他愤怒的时候,一个人将自己锁在家里,并捆住自己,甚至用刀划自己,情绪激动时,他还会昏厥。为了治疗自己的心病,他还读佛经,而这一切,李某并不知情。

  在交待自己的四次杀人经历后,钱云表示,除了那个小孩属于误杀外,其他三个都该杀该死。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除女大学生被杀已获证实外,警方对另外两起案子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李凌实习生布婷婷) (来源: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