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周笔畅“叛逃”遭雪藏

三年前刚签约,周笔畅要求“价码低于55万的商演不接,有其他超女在场的活动不去,不是国际大牌的广告不接”,自信满满要坐公司第一把交椅。
三年前刚签约,周笔畅要求“价码低于55万的商演不接,有其他超女在场的活动不去,不是国际大牌的广告不接”,自信满满要坐公司第一把交椅。

  来源:南都周刊

    公司被指“宣传不力”:周笔畅因为公司宣传不力,心生不满,不肯轻易续约,6月16日,公司将她的随身助理解聘,关系再度恶化,现在周笔畅处于被雪藏阶段。周笔畅被指“很难配合”:每次谈工作,张蓉蓉完全代表了周笔畅的意见,她表示不想续约,然后就和周笔畅消失了。公司安排的工作,周也不去。公司半年不给办宣传 突然解聘随身助理。

  上个月底,北京几家媒体先后收到了乐林公司发出的传真函,乐林公司在函件中宣布周笔畅的贴身助理张蓉蓉已被公司解聘,自此不得代表公司及艺人发布任何信息。

这本该是一起普通的人事调整,但因为内地很少有公司会因为一名艺人助理的离开而采取这样的程序,这场离职引起了媒体的揣测与好奇。据了解,乐林解聘张蓉蓉的主要一个原因是——张蓉蓉未经公司许可,擅自对周笔畅进行宣传。

  而周笔畅和张蓉蓉这么多年朝夕相处、情同姐妹的感情,也让周笔畅在乐林的状况变得微妙敏感起来。很快,周笔畅将与乐林解约、转投新东家的消息在各大论坛上散布开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知,周笔畅助理与公司的矛盾,已经激化到一定程度。乐林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员工跟记者透露说,“说不出来有什么大的纠纷,但在合作上不断有问题,磕磕碰碰,大家都很不开心。”张蓉蓉觉得公司对周笔畅宣传不力,周笔畅擅长并且希望发展的音乐风格是R&B,但公司认为这种曲风在内地市场不大,做不出一个女版陶喆。而有时候助理带着周笔畅去外地发片或出席活动,会给公司发回一些宣传稿,当她发现媒体没有马上发稿,就认为公司没有尽心帮周笔畅发稿,“我们老板也跟她说,报纸不是你家说了算的,有时候版面问题,晚上一两天也很正常。”

  事实上,张蓉蓉对公司的不满一直表达得很直率,据说她也是开会的时候唯一敢和老板拍桌子的员工。上个月离开乐林后,张蓉蓉身边了解情况的朋友立即在百度贴吧和天涯等论坛爆料说,周笔畅目前正遭遇到她个人演艺事业的危险期。“周笔畅去年12月发行两张专辑,除了专辑发布会,距今已半年,公司从来没有举办过一场宣传活动包括签售和歌友会,本来计划在三月举办的校园歌友会也一拖再拖,最后不了了之。真实的情况是乐林正在忙于重组合并,并希望周笔畅与新公司续约,并且承诺续约后就开始校园巡演;不续就取消,周笔畅因为公司宣传不力,心生不满,不肯轻易续约,导致双方关系急速恶化。6月16日,她的公司突下辣手将周笔畅的随身助理解聘,关系再度恶化,所以她公司决定停止周笔畅手头工作,也不会再为她接新的工作,现在周笔畅处于被雪藏阶段。”

  张蓉蓉这次被解聘的缘由正是因为谈到了续约问题,由于乐林和周笔畅的合约还有半年到期,而乐林又不愿在得到周笔畅愿意续约的明确答复之前,启动她的第三张个人专辑制作,因此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

  笔笔让公司2000多万投资打水漂 不续约就失踪

  乐林的员工说,乐林这几年倾尽全力和资源,就想好好做周笔畅一个人,“她要去美国公司就送她去美国,她要住酒店式公寓,公司就帮她常年包了一间住。公司前前后后在她身上投下2000多万,基本属于血本无归。”

  这位员工还透露,张蓉蓉代表周笔畅开出的一系列要求让公司很为难,“比如价码低于55万的商演不接,有其他超女在场的活动不去,不是国际大牌的广告不接等等。55万的商演价格,甚至比国内一些一线明星还要高,这导致周笔畅这几年的商演很少,几乎没有,做专辑又不赚钱,你说公司怎么盈利?前阵子公司帮她安排了赈灾义演,张蓉蓉没有听命,结果几天后她自己带着周笔畅去了四川,还打电话回来说不用公司费心。”

  “这次她被解聘的导火索,就是公司想找她谈新专辑和周笔畅续约的问题,但是她明确表示她们不想跟公司续约,然后她和周笔畅就几乎消失了。公司给她安排的工作,她也不去。每次谈工作,她好像完全代表了周的意见,周笔畅很少发表意见。公司也曾想给周安排一个经纪人,但是她们不要。总之,我们老板受打击特严重,现在已经把周笔畅的下半年通告都停下来了。”

  乐林承认周笔畅通告暂停

  华谊证实正与她秘密接触

  不可否认的是,周笔畅最近的新闻忽而减淡是事实,周笔畅要转投华谊的消息开始在笔迷间流传。而华谊兄弟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周笔畅确实在和华谊的秘密接触中。

  记者致电乐林的老总余秉翰,这位刘德华的前经纪人如今正为一位内地的超女而烦恼,言语中带着“家丑不可外扬”的谨慎。他表态说,会尽力争取和周笔畅续约,“周笔畅是一个很有才华的艺人,合作到现在,我们对她有了相当的了解。”他觉得乐林的重组将为双方的合作带来好的影响,“重组后我们的实力和财力会比以前强很多。”他还认为,张蓉蓉只是一个因为违反公司操作而离职的员工,没什么特别的,至于周笔畅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余秉翰表示:“我们会有我们的规划,但这是合约谈稳妥之后才讨论的事。”

  乐林的演出及活动总监廖科也接受了本刊采访,自周笔畅签约乐林以来,廖科就一直负责周笔畅的活动安排,他承认现在周笔畅的通告已经被暂停,一切都“为奥运让路”,但之后也没有为她出新专辑的计划,周笔畅正在休息当中。像周笔畅方面提出的“商演价格不能低于55万”的要求,廖科表示这是笔笔和公司从一开始就达成的共识,“笔畅不是一个靠商演来维持能量的歌手,她和我们老板都不太看重钱,结果就造成价钱居高不下,这是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廖科也承认,因为张蓉蓉一直代表周笔畅与公司沟通,加上周笔畅不太爱说话,所以双方交流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廖科说,公司还是很尊重周笔畅的意见的,包括造型师和演出曲目,只要她提出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但是你说她希望唱R&B,不可能专辑20首歌,每首都是R&B啊。”

  至于公司目前对周笔畅的态度,廖科说:“所谓的封杀肯定是没有,雪藏?怎么叫雪藏呢?前面有地震,后面是奥运,对于很多艺人来说都是真空,周笔畅接下去确实没有可安排的工作,在还没有续约的情况下,我们也不可能为她展开明年的工作。”

  而当记者联系上张蓉蓉,身处风口浪尖的她决定暂时封口,她用短信回复本报记者,表示现在不方便接受访问,“不想多说”,字里行间看得出充满矛盾和复杂心情,但是对于乐林指责她的种种不是,张蓉蓉回应说:“身正不怕影子斜。”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 张蓉蓉 | 乐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