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公路被晒爆裂 致公交车成“跷跷板”(图)

横跨四车道的路面裂缝
横跨四车道的路面裂缝

拱起的路面将公交车抬高,前轮悬空。
拱起的路面将公交车抬高,前轮悬空。

  晚报记者 程怡 实习生 潘苗华 摄影报道

  正常行驶中的车开着开着竟然离开地面,被腾空架起一米高左右。这个看似只有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情节,昨晚竟然在奉贤区环城东路上出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公交车“南嘉线”,眼看着前方马路并无异物却被突然卡住,并慢慢被抬高了一米之多。司机查看后吃惊地发现,抬高公交车的东西不是别的,竟然是因暴晒而拱起的路面。

  公交车越开越“高”

  “你们快来看看,马路突然拱起个大包,我们坐的车被这个‘包’架起来了。

”昨天傍晚,正乘坐“南嘉线”公交车回家的杨先生向晚报114新闻热线反映,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杨先生说,事发时,他乘坐的“南嘉线”公交车正沿着环城东路行驶,差不多快到大叶路时,司机感觉前面有点异状,便下车查看情况。

  就在司机下车后不久,乘客们就感觉车自己“动”了起来,而且还不是向前是往上。站在车头部位的乘客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弄得不知所措,有些因无法站稳,都纷纷往车厢后面退去。

  过了良久,整个升高过程才停了下来,这时大家才发现,车子竟然成了“跷跷板”,车头部位全都跷了起来,硕大的一辆公交车被架空了。

  车辆脱困需两小时

  记者赶往环城东路,远远地就看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中央,经过此处的其他车辆则在交警的指挥下,缓慢地从非机动车道上通过。此时,这辆“南嘉线”上的乘客已全部由后门下车,驾驶员曹师傅则在一旁焦急地等待车辆被“解救”。

  曹师傅说,当时行驶情况一切正常,但经过此路段时突然发现路面略微有些拱起,他下车查看情况,这时路面再次拱起,而且越来越高,顶到车底盘,整个车身倾斜向上升起,前轮悬在半空中,公交车的气管也被损毁。

  事发后,奉浦市政公司抢修队立即赶到现场,对道路进行抢修。记者看到,拱起的路面裂开了一条大缝,横跨四个车道。市政公司的张经理介绍,要把车顺利移开,必须要将整个路面凿开,并用路面压平机把路面整平才行,而整个过程估计需要两小时左右。

  遭遇暴晒路面爆裂

  张经理对记者说,初步分析下来,应该与连日暴晒有关。经现场测量,此时地表温度已达60℃,“路面被硬生生晒得爆裂了。”

  当记者问及其他路段是否也会发生相同情况时,张经理表示不排除类似的情况发生。针对这种由天气造成的异常状况,张经理表示很难预防,事后他们将讨论下对策,看看能否从给马路降温的角度来解决这个问题。

  张经理说,这条环城东路属于新建马路,以前也发生过几次马路拱起的情况,但像这次拱起一米多高,还把公交车架在了上面,实在是罕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经理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